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事记盘点: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0-01-06点击数:


2019年是后勤服务中心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的关键之年。一年来,中心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加快转变工作思路,稳步落实事实工程,不断推进精细管理,为学校发展与师生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打开这份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十大新闻盘点,回顾过去一年来属于后勤的“独家记忆”吧!

1A级单位获认可,食堂就餐有保障

食堂工作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岁末年初,我校文华一、二楼餐厅顺利通过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C管理评定,被核定为A级单位。一直以来,后勤服务中心都高度重视餐饮保障工作,坚守“安全管理”之红线,坚持做到巡检与培训常态化、规范化,努力为师生营造干净卫生、价格公道、饭菜可口的就餐环境。本次核定既是对我校餐饮服务的肯定,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2、表彰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再出发

122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2018年度先进表彰会暨新春座谈会在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励如孟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表彰了考核优秀的部门及先进荣誉个人,广大后勤人齐聚一堂,一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迎新春。励如孟表示: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扬“用心奉献 服务至上”的后勤精神,建设美丽财大,创建满意后勤;以“互联网+”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后勤服务内涵式、均衡化、创新性发展;探索后勤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续写后勤保障工作新篇章。

3、假期保障稳步推进,开学准备按期完成

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排查、维修维保、深度清洁及绿化养护,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食堂全年无休,不仅在寒假期间正常营业,还为年三十的留校教职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综合、会务、校医院、学生事务大厅窗口等业务部门均提前做好了准备,保证假期及开学各项服务工作能顺利衔接。“后勤无闲日,假期事更忙”,无论是春节的坚守还是开学前的准备,都是后勤人对学校、对师生的无悔承诺。

4、期初工作会议:振奋精神,狠抓落实

开学之初,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期初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金昌书记在2019年初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布置了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度工作要点。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何淑贞、后勤产业党总支书记蔡飞龙对新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部门发挥党建引领,提升后勤站位,深化改革创新,落实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5、加强民主监督,优化食堂服务

食堂工作“众口难调”,但必须“尽可能调”,而“调”的基础和方向在于师生的需求。在膳食工作会议上,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郑飞通报了学校食堂运营情况及工作计划,膳食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代表们肯定了食堂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广大师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励如孟副校长要求食堂继续保持菜价稳定,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食堂伙食结构和成本核算的实施办法》。

6、常规常新:这个红五月不同往年

红五月是后勤服务中心的常规性活动,而今年的红五月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增加了新项目,探索多样化服务形式。后勤产业党总支组织开展“创美丽校园,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杂草清理为美丽校园添砖加瓦;“走进后勤”活动中,十余名学生代表走访参观了后勤主要工作点,深入了解后勤工作并交流了想法意见;“行政仓库开放日”期间,师生可刷一卡通购买仓库平价商品;“免费赠”活动范围从原来的教工餐厅扩大至文华餐厅;校医院组织开展了省中医院专家义诊;失物招领窗口开通线上平台;学友超市、浙财图文等特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师生。除此之外,中心积极联合二级学院及相关学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绿跑计划”垃圾分类趣味马拉松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环保理念,宣传效果良好。

7、迎战“利奇马”,后勤有担当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杭州造成重大影响。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认真应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开展值班执勤,并提前做好果蔬、肉粮等物资储备,举后勤之力确保学校人员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及灾后止损工作。防台时的事先谋划、抗台时的临危不惧、台风过后的奋勇当先,在天灾面前,后勤人始终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使命,为学校和师生时刻守护。

8、以心迎新,用心服务

为顺利完成迎新保障工作,后勤服务中心提早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各部门提前到岗、集中培训,有序开展保障工作。暑假期间,物业员工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清扫保洁和绿化养护工作。迎新前夕,搬运师傅提早完成了场地布置、桌椅搬运和帐篷搭建,水电保障及维修员也提早完成了迎新现场的电线铺设。迎新当日,中心在文海南路设置了班车接送点,保证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能快速、顺利到校;报到现场,“爱心搬运车队”的师傅们热心帮助着每一位新生;为了保证就餐,食堂不仅延长了就餐时间,还增加了面食供应,贴心服务和美味菜肴获得一致好评;“浙财大微后勤”公众号也在线上及时推送了新生“医食住行”攻略,同步告知校园第一手资讯。

9、助力45周年校庆,后勤人在行动

为迎接45周年校庆,后勤服务中心从暑假起便开始了精心筹划,各部门积极准备、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庆典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校园东南角荒地被开垦为“幸福菜园”,成为学校又一风景点;保洁员工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对校园内重要区域开展深度清洁与整理;绿化单位提早对校内绿地进行了全面养护,并在校园南门、风华广场等重要位置进行了花卉布置;维修人员对校内路灯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更换了破损路灯,并新增了若干照明点;为确保供电安全,应对西体育场新增舞台设备带来的超负荷用电挑战,动力保障及维修部多次开展研究讨论与现场模拟;全体餐饮人加班加点,采取分区就餐、加强外送等方式,在保证师生正常用餐的基础上承担了嘉宾、校友及工作人员的集中就餐;班车、会务等接待工作者也都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10、优质服务:后勤人永远在路上

一年一度的优质服务月在冬日里拉开帷幕。值此“幸福菜园”收获之际,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了每周两次的有机蔬菜免费送活动,全月累计送出青菜3000余斤、萝卜5100余斤;免费洗车、免费车辆安全检查、免费擦玻璃、免费配钥匙、免费量血压、周二免费送等传统活动仍在开展;医疗咨询、失物招领、环保宣传等主题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优化和创新,探索精细服务新方式;中心还推出了农产品定制和办公室保洁预约等服务,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岗位技能比武是优质服务月另一重要内容,各部门相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比试,“以赛促学”进一步优化了后勤人才队伍建设。

这份“独家记忆”,或许有你熟知的,或许你从未了解。2020年,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用心奉献 服务至上”的宗旨,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学习生活做好坚实保障。后勤工作没有终点,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以案为镜,不忘初心
下一篇:美食花样庆元旦 香粥一碗迎腊八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