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以坚持“四实”为初心 以提升“四感”为使命 后勤产业党总支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点击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产业党总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标准,把“改”字贯穿始终,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察实情上下真功

党总支为了找准改进方向,注重在察实情、找问题上下真功,多渠道多形式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去调研,深入一线听意见,采用分管领导交叉走访部门的方式沉下去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讨论会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总支共征集师生群众意见建议140余条次,学生的主要诉求集中在生活区,教师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物业、维修和餐饮等方面。

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找准症结,才能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党总支以着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为使命,将调研情况梳理、汇总为65个项目,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办督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出实招上动真格

党总支聚焦师生关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出实招、动真格,切实践行为民宗旨。

为解决学校垃圾死角问题,后勤中心对东体育馆东侧、校园东门垃圾周转地、健行路西南门露天垃圾堆放场和东南面杂乱无章的闲置用地进行了专项整治。健行路西南门的露天垃圾堆放场已经加盖顶棚改成了临时仓库;学院楼地下车库的废弃物被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地坪改造;东体育馆东西两侧的非生活垃圾得到了清理并将在今后定期清运;东南面闲置用地建成了幸福菜园。

为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后勤中心、资产公司以“不忘初心为师生,牢记使命办实事”主题优质服务月为契机,推出了十多项服务举措普惠师生。资产公司推出的学友超市“感恩回馈,特价优惠”活动、客房“约惠金秋,超值享受”活动、财苑图文“五折约惠季”活动都增强了师生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后勤中心推出的办公室保洁、文印扫描、慢性病常用药物订购等服务都对调研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落实,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

办实事上见真章

党总支立足“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办实事上见真章。

为解决师生在教学区用餐问题,后勤中心挖掘潜能、提升效率,延长餐厅营业时间,推出线上订餐服务提供4种实惠套餐,资产公司在图书馆一楼引进合作商家提供餐饮配套服务。这些举措在现有条件下能够缓解用餐拥挤情况。

为解决学生在生活园区的自习室问题,后勤中心根据学生处与研究生院的要求,对桃李苑、成蹊苑总共10幢宿舍的公共区进行改造,粉刷了墙壁,增加了照明设施,配装了大功率风扇。改造后的自习室将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

为提高校内维修效率,后勤中心多次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商讨对策,进一步优化规范了小维修网上报修流程,要求加强物业巡查主动报修力度,落实维修接单责任制,提高维修及时性和满意率。

求实效上用真心

党总支把真心真情投入到整改工作中,以实际效果来作为整改工作是否到位的评判标准。

学生生活区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学校师生的难点。后勤中心邀请研究生院师生代表与紫元物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12项问题逐一答复,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令师生们感到满意。后勤中心会同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计财处等部门与紫元物业领导层进行会谈协商,提出了学校关于生活区提升改造的要求,紫元物业方面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加大投入、加快改造。18幢宿舍楼的空气源热泵系统已在国庆期间完成改造,将有效改善寝室热水供应情况。

食堂历来都是师生关注的重点。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提升师生餐饮方面的安全感和满足感是整改落实的关键。后勤中心一贯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不定期检查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加强管理,稳定菜价,让师生吃得安心、开心。部分调研意见已进行立整立改:在教工食堂更新了筷子、调整了免费汤的品种搭配,在春晖餐厅民族档口加装了一卡通卡机、落实了优惠政策,在原有净菜售卖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禽类订购服务。

目前,后勤产业党总支已完成整改26项,对39项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中8项作为长期改进项目;接下来将继续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优质服务 从心出发
下一篇:竞技展风采 互助促成长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