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查隐患、强应对、保平安

——后勤服务中心全面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1点击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杭州造成重大影响。台风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励如孟带队视察具体工作情况,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认真应对,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值班执勤,举后勤之力确保学校人员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及学校主要领导要求,校防台防汛防灾应急指挥部提前召开台风防范准备工作会议,及时发布台风防范工作通知,认真制订灾情应急预案,全面部署防范准备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动员业务部门开展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检查人员对各楼宇门窗、楼顶排水沟、配电房、下水管道、地下室排水水泵等重要部位进行了深入排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乔木进行了加固支撑;保障人员对防汛物资进行了悉知清点,并预先将其搬运储备至各风险点;餐饮部提前做好果蔬、肉类等食品物资储备,确保台风期间正常供餐。台风期间,中心领导和物业部、动力保障及维修部负责人实行24小时战备值班。

随着台风影响的不断增强,对校园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89日下午起,2号、3号、4号、5号、9号学院楼、A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处地下室陆续出现了排水不畅问题。为防止因水量太大超过排水泵负荷而导致的雨水倒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全力抢修,奋战将近24小时,最终在10日中午排除全部险情,未造成重大损失。

台风过后,绿化养护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行政楼、6号楼北侧、学涯湖及图书馆附近等有早樱、白杨、雪松等共计9棵大树被刮倒,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万元。中心副主任陈文健、物业部负责人等到现场指挥灾后恢复工作。工作人员陆续移除倒伏树木,并对其中6棵相对完整的大树进行了扶植重栽。路面落叶清扫等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脚踏实地。认真履行防台防汛职责,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后勤人始终全力以赴!

上一篇:励如孟副校长走访后勤维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下一篇: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