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7点击数:

为了迎接新学期开学和2018级新生的到来,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精心组织、通力配合,力争把服务保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全面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未雨绸缪,基础保障

暑假期间,中心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对全校范围内的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检修。

教学区天花板清洗等10余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经过楼宇清洁,教室内窗明几净敞亮如新;开展绿化美化,校园内绿树红花相得益彰;学涯湖畔新添的景观桌,更为美丽财大增添了别样风景。

   

完成了900多间学生寝室的内部装修改造,等待着新生入住;完成了教学区电梯的全面维护保养,提供师生乘坐安全保障。更换了部分水表,提高学校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中软件平台的运行效用;改造了科技实验楼中央空调电路,为提供学生舒适的学习环境做好供电保障。

完成了文化中心大剧场的灯光、音响、吊杆和消防设施的系统检查,并对场内部分座椅套进行了拆卸清洗,保证场地开学后能正常投入使用。

    mmexport1531984101200

中心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开展,暑期对学校室外垃圾桶进行了分类标识张贴,并于开学前完成了全校分类垃圾桶投放。目前,中心正与校内外多部门沟通协调,筹备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并向2018级新生发放《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为新生们上好开学“环保第一课”。

   

优质服务,井然有序

为迎接新生入学,中心积极做好餐饮、医疗、交通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教学区的学术餐厅,生活区的文华餐厅均已准备就绪。食堂外围、餐饮操作间、就餐服务大厅等已进行了彻底清扫,碗筷清洗、食材储备、排岗排班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已逐项落实,全方位备战开学“第一餐”。考虑到新生到校时间的不确定性,餐饮部延长了中晚餐的就餐时间,并在窗口新开通了支付宝通道,为部分不方便使用校园卡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药房完成了常用药品的采购储备工作,医护人员开展了业务技能演练,为新生体检和军训工作做好了准备工作。迎新期间,校医院将开展一系列新生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迎新当天,中心安排校车不间断往返于文海南路地铁口和学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温馨的接送车服务。目前,所有校车的车容车况已检修完毕,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已完成。

   

贴心关怀,宾至如归

8月中下旬起,中心工作人员开始着手收集、匹配、录入全校新生的医保资料和一卡通信息,将全校4000多名新生的相关信息一一检校,目前已将全部证历本和一卡通按“学院-专业-班级”分类装箱。

   

   

新生床上用品预定统计工作已全部完成,1000余套床上用品已经到位,届时将有专人负责床上用品发放及后续核对、退款。

    中心组建了三轮车搬运小组,迎新当天将与学生志愿者配合,为需要帮助的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

上一篇:餐饮部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后勤产业党总支赴丽水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