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后勤产业党总支赴丽水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点击数:

8月21 -23日,后勤产业党总支党员干部们在总支书记蔡飞龙的带领下,前往丽水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探访革命遗址,接受理想信念红色教育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们先后到访王村口镇、柳山头村、住龙镇、宝溪乡等地的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

王村口镇为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创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地区之一。1935年1月,当中国工农红军主力被迫进行长征,全国革命处于低潮时,刘英、粟裕将军带领红军进入浙江开展游击战争,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挺进师在王村口一带开展三年艰苦卓绝战斗的故事,深切感受了当年在此浴血奋战的红军战士的革命精神。

住龙镇是浙西南的红色小镇,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镇上的红军街,当年的革命旧址都保存尚好,成了最好的革命历史见证。在参观住溪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遗址廖家祠堂时,党员们在当年的红军学堂外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总支书记蔡飞龙的带领下,每位党员都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诵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肃穆,声音铿锵有力,表达出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比执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255.JPG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275.JPG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310.JPG

 

走访美丽乡村,感受“八八战略”实践成果

党员干部们走访了革命老区村柳山头村、宝溪乡的红色遗址,同时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实感受到在“八八战略”指导下,农村人居环境的喜人变化。

丽水岩樟乡柳山头村与后勤产业党总支有着不解之缘。党总支党员陈文健同志曾作为农村指导员在此工作生活过,任期结束回校后仍在为村里农产品推销出谋划策;2016年,党总支第一支部曾到访此参观考察,原支部书记施翔同志创作了歌词《远远的柳山头》。

此次,后勤产业党总支一行受到了岩樟乡乡长李文秀、柳山头村支部书记柳兆荣等的热烈欢迎。在他们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村内的蔬菜种植基地等场所。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乡长详细介绍了柳山头村一年多来的发展建设成果,也提到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后勤产业的党员们结合此次学习考察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提出了很多建议,双方就如何促进乡村发展作了充分交流,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将高山蔬菜引进校园作了探讨。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柳山头村的红豆杉群、柳氏宗祠,宝溪乡的青瓷窑、国际竹建筑文创生活园区,山清水秀的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由衷赞叹,这是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成果,是浙江上下在“八八战略”统领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阶段性硕果。

通过此次“八八战略再深化,理想信念再强化” 主题党建活动,党员干部们一边探寻着红军当年留下的历史印迹,一边见证着乡村近年来发展建设的实践成果,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深了对“八八战略”丰富内涵的理解。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347.JPG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404.JPG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431.JPG

 

      说明: C:\Users\wyg\Desktop\_DSC0420.JPG

上一篇:后勤服务中心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篇:暑期学生宿舍改造如火如荼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