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餐饮部组织开展“五常法”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树立科学管理理念,餐饮部于68日下午在学术第二报告厅开展了“五常法”基础知识培训,杭州千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孔老师应邀为餐饮部全体员工授课。

  IMG_20180608_132228

培训中,孔老师详细阐述了“五常法”的具体内容。餐饮单位“五常”管理具体指:常分类,经常清理工作场所物品,将物品分为必需物品与非必需物品,让必需物品的数量降低到最低程度;常整理,物品命名,贴上标签,确定位置;常清洁,全区域打扫,保持环境、物品、容器等处于清洁状态;常检查,通过一定的制度和规定,将常分类、常整理、常清洁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常自律,要求人人依规定行事,养成良好的习惯,遵守工作规则,长期坚持不懈。作为一种科学有效的现场管理,“五常法”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工作效率、成本控制、社会形象等全方位的提升具有独特的作用。除了理论讲解之外,孔老师还结合日常工作对常见注意事项做了细致讲解,使学员们获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IMG_20180608_132302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全校师生,丝毫马虎不得。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食堂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控技能,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IMG_20180608_132247

上一篇:非编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初步完成
下一篇:动力保障及维修部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