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万物萌生,正‘植’有你” ——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植树节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点击数: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后勤第二党支部联合宣传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开展“万物萌生,正‘植’有你”植树节党建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参加活动。

植树过程中,师生们干劲十足,大家遵循“一挖二垫三提四埋五踩”的植树技巧,一起挖坑整地、扶苗培土、提水浇灌,肆意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营造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表示,学校正全面实施“新财经战略”,坚持“新培养体系”强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校发展重中之重,此次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其中,正是对“新培养体系”的最好诠释。

支部书记林骁邦指出,近年来,我校对“绿色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结合后勤工作特色对校园环境进行进一步改造提升,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本次植树节党建共建活动,不仅培养了师生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同时利用后勤实践课堂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领悟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把生态绿色理念融入工作、融入学习、融入生活。

后续,后勤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特点,以特色的劳动教育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财经战略”保驾护航,为“绿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 戴俊豪,拟稿 卓悦,初审 杨敏,终审 林骁邦)

上一篇:开展食品安全互查行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
下一篇:后勤产业分工会开展“芳菲三月,与春相约”三八节活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