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工〔2021〕1号

关于印发《后勤产业分工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后勤产业分工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2021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后勤产业分工会

2021年4月16日



后勤产业分工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后勤产业分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校工会各项工作任务,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团结引领广大工会会员为后勤发展贡献力量。

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后勤产业分工会理论武装的重点内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团结引领广大工会会员坚定信念,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于后勤建设。

2.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配合校工会、后勤产业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我心向党”系列活动,讲述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将广大工会会员的爱国情融入到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中。

二、发挥工会双代会作用,加强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

3.认真组织开好三届二次“双代会”。做好后勤产业代表团提案征集工作。召开党代会、双代会提案推进会,进一步优化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

4.扎实完善维权服务体系。贯彻落实《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和规范工会劳动(人事)法律监督工作,积极联合人力部组织开展劳动法知识讲座等,加强各部门人事联络员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为教职工提供有效帮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关注非编职工的权益维护。及时向校工会、中心党政反映教职工的呼声与诉求,主动协助中心党政做好解释答疑工作。

5.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在继承传统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思维、内容和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使工会工作既当好企业与职工的桥梁纽带,又切实能为教职工做好服务。

三、以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为抓手,不断增强工会活力

6.激励教职工岗位建功。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届“最美后勤人”活动,注重典型示范。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比武、岗位培训和练兵活动,为先进员工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四、做好帮困救助活动,提升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

7.开展常态化关爱帮扶。开展普惠性服务帮扶,组织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生日送祝福活动,坚持“五必访”制度。对困难职工建立电子档案,完善困难职工档案。举办2021年后勤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继续开展第七轮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做好教职工大病互助参保工作。

五、开展文娱活动,着力活跃校园文化

8.以点带面,做好后勤产业分工会兴趣小组工作。以校园广场舞、羽毛球为试点,多途径多举措地拓宽基层员工活动参与面,引导和激励员工参与到不同的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后勤凝聚力。

9.广泛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第二十四届健身运动会,春秋季健身走,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积极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

10.举办后勤迎新联欢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后勤员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挖掘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活动项目,选送参加学校教职工迎新晚会。

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11.全面加强党建带工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彰显工会工作政治本色。

12.持续加强分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后勤“教工小家”建设。对后勤二综一楼“教工小家”场地进行改造,完善 “教工小家”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分工会的生机活力。推动有关工会工作上线,运用互联网、融媒体等平台,实现工会工作的创新升级。

13.有效提升工会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经费管理,科学规范使用工会经费,严格执行浙江省教育工会、学校财务和工会财务相关规定,坚持工会经费服务基层、面向全体教职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后勤产业分工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组织部门

初步时间安排

1-2月份

困难教职工帮扶救助及补助申请工作

校工会



生日蛋糕选择登记及发放




送温暖(留校教职工慰问)

分工会

2月6日

3月份

选送参加“我心向党”2021年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

校工会



生日送祝福(生日贺卡及生日面)

分工会

3月10日


三八妇女节活动

分工会

3月26日


校三届二次“双代会”

校工会


4月份

校教职工气排球赛

校工会

4月初选拔


2021年春季校园健身走

校工会


5月份

组织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校工会

4月底选拔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摄影展等

校工会


6月份

开展2020-2021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评选

校工会



教职工疗休养线路选定

分工会

6月15日

7-8月份

组织教职工疗休养

分工会

8月份


送清凉慰问

分工会

8月份

10月份

第二十四届教职工运动会后勤预选赛

分工会

10月12日


组织资深教职工重阳节活动

校工会



教职工网球单项争霸赛

校工会

10月底选拔人员


第二十四届教职工运动会

校工会


11月份

2021年秋季校园健身走

校工会



组织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校工会


12月份

后勤产业分工会二届二次会议

分工会



第八期大病医疗互助参保

校工会



举办后勤教职工迎新联欢活动

分工会

12月中旬


公园年卡办理

校工会



举办教职工迎新联欢活动

校工会

12月下旬

全年

生病住院、结婚生育、退休等各类五必访

分工会



下一篇:浙财大后勤工〔2020〕4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