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工〔2020〕1号

关于召开后勤产业第二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发布时间:2020-12-09点击数:

校工会、后勤产业党总支: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浙江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畅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渠道,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程,拟定于2020年12月22日召开后勤产业第二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将召开这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第三届“双代会”,团结引领后勤产业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促进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于后勤产业的改革与发展。

二、大会主要任务

审议后勤产业部门工作报告;审议后勤产业分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后勤产业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后勤产业分工会第二届委员会。

三、职代会代表

(一)代表组成

后勤产业分工会由后勤服务中心、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和浙江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成。截止2020年12月上旬,共有工会会员236名,其中在编会员65名,非编会员171名。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确定本次大会正式代表人数102名,占工会会员总人数的43.2%,其中在编会员代表65名,非编会员代表37名。

(二)代表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18 周岁,后勤产业分工会会员;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热爱、关心、支持工会事业,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密切联系教职工,积极反映教职工意愿,在教职工中有较高威望和代表性,且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4.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近5年内未发生过违法违纪情况。

(三)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代表条件和名额分配,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由单位所在党支部研究推荐产生。

四、分工会委员会委员

(一)委员会组成

1.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后勤产业分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拟设委员7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1人。委员实行无记名差额选举,主席、副主席等额选举;

2.根据候选人差额比例不少于百分之二十的原则,提名委员候选人9名,差额2名直接选举。

(二)委员候选人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支持学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

2.熟悉工会有关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3.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处事公道,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为人师表,甘于奉献。

4.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利益,敢于为职工说话,乐于为职工办事,在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

候选人采取自下而上提名推荐,经充分酝酿后,由本届委员会根据多数会员意见,报经后勤产业党总支和校工会审批确定。具体步骤如下:

1.各工会小组召开会议,对照委员、主席、副主席候选人条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小组推荐人选;

2.召开分工会会议,根据各小组提名推荐情况,按照不超过拟定候选人总数提出初次提名人选名单,再次广泛征求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报后勤产业党总支和校工会审批。

当否,请批示。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分工会

2020年12月9日


上一篇:浙财大后勤工〔2020〕2号
下一篇:浙财大后勤工〔2016〕3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