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提质强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提质强基 > 正文

寻龙门古韵,展后勤风采

——后勤服务中心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3点击数:

10月31日,后勤服务中心在龙门古镇开展了一次富有诗书韵味的户外拓展,本次活动以“龙门古韵”为主题,中心领导与骨干员工共28人积极参与。

本次拓展由“乾坤八卦”和“琴棋书画诗茶”两部分组成。热身完毕后,参与成员被随机分为三个小组,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团队创建以及队名、队徽、口号设计。而后三组队员根据地图指引开启了古镇文化探索之旅:在“思源堂”感恩先祖、饮水思源,在“墨庄”学习传统制墨、传承中华技艺,在“太婆桥”享受山色水声、体味天人合一……每一处打卡点都蕴藏着龙门古韵,每一次游戏考验都是一次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

“琴”是音律的考验,要求各队派人用打击琴演奏指定曲目,其余队员共同合唱,演奏过程中不能失误,如有失误则重来。“棋”要求每队派出8名队员,分4组与教练同时进行五子棋对弈,鼓励队员们独立思考、默契合作。在“书”的考验环节,队员们需要通过相互配合,用大毛笔合力写出复杂的汉字“biang”,极大地考验了各组成员的默契程度。“画”要求全队通过作画依次传递信息并猜成语,既是理解力与想象力的比拼,更是团队默契的体现。“诗”和“茶”则考验了队员们对古诗词和茶文化的了解程度,简单的问答考验亦别有一番趣味。

别具一格的拓展内容让全体队员都热情高涨,全情投入到这次特别的团建活动中,各组深入挖掘成员优势,相互配合完成了所有挑战任务,既切身感受了古镇的文化氛围,又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拓展活动结束后,中心主任朱力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是拓展亦是交流,寻古韵亦要强默契。本次拓展活动以独特的内容和形式将文化学习、动手能力、团队协作与组织交流相融合,增强了后勤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既是凉爽秋日的一次集体旅行,也是服务保障路上的一次主题修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也将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周到的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学校师生交予的保障重任,成为学校发展与师生教学科研顺利开展的坚实后盾。

上一篇:校医院开展业务知识技能比武
下一篇:中心组织开展员工素质拓展活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