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后勤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人物 > 正文

“消杀小队”:校园里不一样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3-11点击数:

17:00,天色渐黑。

而在财大校园里,这样一支五个人组成的小队刚刚开始活跃起来:他们全副武装,配着口罩、手套和护目镜,身后背着沉重的消毒药水,开始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每天等老师下班后就开始分头工作了,一人一组或者两人一组,在行政楼、科技楼、学术中心等这些地方喷洒消毒药水。快的话一个半小时能结束,慢的话可能要到晚上八点才能全部消杀完毕。”“消杀小队”队员李大秀一边忙着用喷壶喷洒楼梯的角落,一边不回头地说道:“你看王玉兵是负责行政楼的,那么大一桶消毒液少说有三十斤重,一桶还不够用的,他喷完了得再下楼装”。

在校医院专业人员的指导培训下,“消杀小队”严格按照消杀规则展开作业,将84消毒液和水以1:100的比例混合,对地面、楼道、电梯、生活垃圾桶、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等进行喷洒消毒。为了保证消杀的彻底,很多时候他们选择反复爬梯,时间一长口罩戴着不舒服,护目镜开始闷汗,双手长时间捂在橡胶手套里也开始泛白起皱。但既是学校托付的任务,再多困难他们也努力克服,甚至甘之如饴。

“他们平时就是物业员工中的保洁骨干,疫情来袭之初,他们放弃寒假、留守值班。面对疫情期间保洁员工人手不足的压力,他们又主动承担起了消杀任务,负责全校范围能教职工流动区域的消毒工作,每天5点以后对当天有教工返校流动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他们也是一线的‘战士’,他们有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物业保洁组管理员王真如是说。

 

随着回校办公的人员增多,保洁消杀任务依旧艰巨。“消杀小队”照例每日活跃在校园角落,而在岗的其他保洁员工则都在原有的保洁工作基础上增加了门把手消毒等防疫相关操作,互相协助配合,共同守护校园卫生与安全健康。

上一篇: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超长待机”的“隐形战士”
下一篇:保“胃”战“疫”下的王新华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