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后勤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人物 > 正文

鲍卫健:以“实干之风”做师生坚实后盾

发布时间:2023-02-14点击数:

鲍卫健,学术教工餐厅厨师长,后勤服务中心第三届“最美后勤人”之一。

5081E

自2004年入职以来,脚踏实地,热爱工作,坚持以校为家,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每天坚持早上五点半到达餐厅。忙碌一天后,还要在餐厅巡查一遍,确定水、电、燃气正常关闭才落锁回家。

2022年9月,根据统一轮岗安排,鲍卫健从桃李苑文华餐厅调任学术教工餐厅厨师长。面对全新的自助称重系统,他不惧艰难,潜心钻研合适菜品,每天开餐大家总能看到他在餐厅与后厨穿梭的忙碌身影。认真工作的同时,他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每天下班后还不忘学习理论知识,2022年11月他顺利通过技能考试,获得中式烹调师二级等级证书。

371F4

2023年春节假期,为更好服务留校师生,也为其他同事能回家过年,鲍卫健主动申请留校保障餐饮服务。1月17日,他带领员工搬运年夜饭物资,意外受伤,当晚疼痛难忍,前往医院被诊断出肋骨骨折。第二天在医院治疗完毕之后他便第一时间返回岗位,面对领导们的关心,他说:“不疼,只要不是搬重物,不会有影响的,寒假期间留守人员有限,年夜饭对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餐,我必须亲自负责才能放心。”就这样,鲍卫健带着伤除了前往医院挂盐水,一整个假期无休,始终坚守岗位。

7DF51

后勤不后,后勤先勤。许许多多如鲍卫健一样的后勤人,始终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下一篇: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超长待机”的“隐形战士”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