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党〔2021〕5号

关于印发《后勤产业党总支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点击数:

各党支部:

《后勤产业党总支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已经党总支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后勤产业党总支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后勤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及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后勤产业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加强政治建设,督促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1、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职责,进一步明确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开展对民主集中制、决策程序、“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重点聚焦对学校党委、部门中心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支部党员对上级各类会议、精神的学习及组织党外员工的理论学习。

2、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协助党总支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分层分类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采用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查找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和部门职能责任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消除弱项。

3、推进政治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对政治监督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动态管理,努力把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推动各党支部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督促部门对报告会、讲座、微信公众号等的严格管理,对员工政治倾向、宗教信仰等情况的了解掌握,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二、完善内控机制,深化日常工作监督管理。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防范思想麻痹,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新要求,对防疫物资储备、校集中综合服务点运行、日常消杀等各类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学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2、完善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聚焦社会服务、工程项目、维修、采购、食堂、财务等领域加强监督。注重微小权力的监督,要求各部门对各项业务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漏洞,规范程序,完善制度,避免风险发生。修订完善《后勤产业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一清理、两专项、两服务”行动。

3、开展正风肃纪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采取新招数,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重点排查“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现象。注意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纠“四风”工作,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四风”问题及时提醒和查处。持续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工作,对各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并建立廉政档案。

三、重视廉政教育,探索后勤产业廉政文化。

  1、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风廉政教育。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形成政治纪律教育常态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年计划开展实践学习教育不少于1次,警示教育不少于1次。

2、探索后勤产业党总支清廉文化建设。协同后勤产业党总支辖属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和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主题活动,加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教育,不断增加党员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促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为“清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四、建全纪检队伍,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

建立完善后勤产业纪检队伍,支部人数在7人及以上设立纪检委员,不足7人的,支部纪检工作由支部书记负责,由支部书记指定1名党员做纪检工作联络员,全面推进各支部的纪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不少于1次,提升纪检工作者业务能力。建立工作定期沟通机制,及时反馈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者履职能力,增强队伍的生机活力。纪检工作队伍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做好表率。

上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21〕6号
下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21〕4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