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人事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事政策 > 正文

外地户籍少儿如何办理少儿医保

发布时间:2018-12-29点击数:

学龄前儿童,根据有关规定,非本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本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可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居医保。应在符合条件的三个月内凭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父母一方的身份证至就近的街道(镇)劳动保障站或市、区医保经办机构或钱江新城“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其小孩可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次月起享受城居医保待遇。

本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根据相关规定,非本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州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它参保条件、办理地点与学龄前儿童一致,办理材料除需提供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父母一方的身份证外,还需附上其小孩的学籍证明。

下一篇:高校毕业生怎样在杭落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