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3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有序,8月30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军训学生参加。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模拟演练工作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玻对演练时间、地点、内容及人员安排、演练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

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核验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围绕疫情发现和上报、发热患者转运、现场紧急隔离处置、患者居家医学观察、现场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在演练现场,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测量处,进行“浙财通行码”、“14天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等,并按照划定路线进入生活园区。演练现场分别设置返校报到现场出现体温异常学生、14天内自省外返校未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行程卡带*的学生、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黄码”的返校学生等情景逐一有序进行。同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医院发现可疑病例应急处置、教室突发可疑病例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情境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重申和优化。应急处置中心24小时防疫值班室、医疗组、安保组、交通组及学生处、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根据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工作方案,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序完成整个演练过程。

间隔1米有序排队返校

行程卡异常学生进行信息确认

核验浙财通行码

6088

核验14天行程卡

5900

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383

报到处体温测量

BFF9

报到处指示牌

D9D2

报到处临时观察点

C686

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体温复测

BC35

体温异常学生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

E0BF

派专车送学生就医

临时观察点进行消杀

7D30

校综合服务点

7E7D

身体异常学生进行手消毒

4AFA

身体异常学生进行测温

723E

身体异常学生办理入住综合服务点手续

53EF

身体异常学生入住校综合服务点

此次演练是对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中心召开2021年暑期务虚会
下一篇:筑牢防控线,蓄力新学期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