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人不漏,一情不错,一报不迟:人事联络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点击数: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及时了解后勤员工的健康及出行情况,人力部承担起了联络、排摸和信息报送的重要职责。每日按要求及时将上级通知传达到每一个后勤员工,全面做好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温岭台州地区)及从重疫区返回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统计和报送,并对校内值班情况开展日查日检。

后勤服务中心是一支由近300人组成的庞大队伍,居住地分散在全国,且大部分编外员工年纪大、文化程度低,甚至只有老年手机,无法及时了解事实新闻,也会用微信。排摸任务面临一定困难为了保证宣传到位、排摸到人,人力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了“一人不漏,一情不错,一报不迟”。

群策群力,耐心服务

1月30日李晨作为后勤服务中心人力部部长,也是后勤人事联络员,积极联合中心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及人事专员,第一时间壮大了“中心联络群”,开始微信办公。后勤服务中心有湖北籍员工及家属18位,除3位在校值班外,其余于年前回乡。各部门紧急联系,个别员工一时手机联系不上,联络员立马开始寻找其关系密切的同事、老乡等,最终在一天内完成了全体员工的摸底并组建了“守护健康-湖北籍员工健康报备群,随时互通消息

部分员工不会用微信进行线上申报,或在尝试过程中出现各种状况,人事专员和各部门联络员便一个个打电话了解情况开展远程教学或者协助线下填报。打卡系统建立初期还不稳定,部分员工对反复填写信息有怨言,人事专员也及时做出了安抚和解释

虽不在校,时刻在岗

“人事工作是非常细致的工作,特别是排摸工作,需要反复提醒和确认,所以在家办公其实并不比在校办公轻松,有时候甚至需要花更多精力和时间。”李老师如是感慨。

统计上报工作开始后,人力部的每一天都变得忙碌起来:6点多,微信群叮咚声便开始响了早早起床制作早点的餐饮员工涂新蓉在工作间隙打卡“涂新蓉-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烧等症状”;8点,李老师“各位早安”后开始发布每天打卡通知及要求,向各部门了解数据搜集大家报送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问题或数据归类问题,并着重调保护信息个人隐私等问题12点,李老师还要再次提醒上午未上线打卡人15点多,人力部、各部门负责人和人事联络员们开始对未打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第三次提醒;17点30分,人力部根据汇总情况及时填报线下健康申报19点,李老师将整理好的“在校留守、住宿、当日异常等情况”表格上报学校人事处、保卫处,并及时补充需要的其他信息21点,李老师将信息补充完整后再次发送这才算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

各司其职,花样办公

因疫情不断延长的假期使得大家必须居家办公,家中相对局限的办公条件考验着各部门成员中心领导依据学校防控要求,放弃休假开展轮班值守,及时统筹后勤抗疫安排。人力部李晨、张诚找出家里多年不用的旧电脑,无法登录人事系统,她们便一个个编辑人员信息,并为疫情统计制作了最新的工号表。物业部部长徐伟伟身体不适,遇紧急情况便只能在医院走廊上办公,于休息间隙布置部门工作;校医院院长吴艳春一边忙于组织物资,配合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一边算好时差及时联系境外人员了解情况。餐饮部部长思勇第一时间布置排摸任务,余洁、郑文洁迅速开展工作,及时完成90名员工的打卡任务。

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勤服务中心线下打卡人员逐日减少,从第一天的178位到第二天的65位到第三天24位第四天19位第五天14位……目前,整个后勤人员上线打卡率95%,线上线下打卡率100%。排摸工作虽然繁琐,李老师说:不累,看到大家报备身体健康、在老家情况很好、只开展电话拜年谢谢关心等留言,确实备感温暖欣慰。

杭州是一个温暖的城市,财大是一所温馨的学校,后勤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在后续工作中,人事联络员们将继续根据学校要求,高效完成特殊时期的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上一篇:坚守一线,身先士卒,后勤产业党总支的动员令
下一篇:疫情防控,后勤人在行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