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迎冬至,包饺子

发布时间:2019-12-20点击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对民族习俗的了解,1219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院1819级学生与辅导员来文华一餐厅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北方吃饺子的习俗历来都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俗语至今仍在流传。当天下午,同学们在餐厅大叔阿姨们的帮助下分工协作,拌馅儿的、和面的、擀皮儿的、包饺子的,大家相互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动作越发熟练。待饺子出锅后,大家品尝着这顿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宴,频频称赞。欢乐祥和的氛围充满了整个餐厅,热闹而温馨的场面给这个骤然降温的冬天平添了一丝温暖。

包饺子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更拉近了后勤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家的温暖。

上一篇:冬至送温暖,汤圆裹爱心
下一篇: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交流会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