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45周年校庆来袭,后勤人都在忙些啥?

发布时间:2019-08-09点击数:

 

今年是浙江财经大学45周年校庆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随着庆典的不断临近

有群人一直忙碌在校园的角角落落

无惧暑期的风雨与骄阳

整修、粉刷、更新……

十余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

这个暑假

后勤人都在为校庆忙些啥吧

 

  风华广场罗马灯柱更换


风华广场是学校的门面,展示着财大给人的第一印象:22根灯柱分立左右,引着目光向风帆雕塑和图书馆望去,彰显着我校师生风华正茂、风采蓬勃的精神面貌。十余年的风霜雪雨却着实斑驳了这群“下沙校区的见证者”,值此校庆来临之际,她们也应当换上新的华裳。由于形状特殊、非常规尺寸,施工人员必须开模、取样和单独加工,完成后才能进行后续安装更新。

 

  幸福农场改造


学校东南角一直有一块空地,原先是临时堆放校园垃圾的地方,利用率一直不高。在学校领导的多次关心和后勤部门的调研规划下,“幸福农场”改造计划应运而生——施工人员们首先对垃圾存放点展开优化升级,新建了管理用房和垃圾存放点,而后对荒地进行草地平整、沟渠开挖和管网布置,并在主路铺上石子,在田间种上果蔬,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财大“菜园”。

 

  学院楼地下车库改造


近日,不少学院楼车库口都拉上了“禁止驶入”的警戒线,走近便能看到堆叠着的“环氧树脂地坪漆”。这是一种耐磨、耐压、耐冲击的涂料,具有防水、防尘、防腐、防静电等特性,可以提升地下车库美观度,亦也可强化其功能性。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们需要将原有基地进行处理,清除垃圾、填补裂缝,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底漆、中涂、面漆三层涂制,过程中的现场温度、施工技巧等都直接影响地坪的工程效果。

 

  主环路电缆沟园路改造


校园主环路一圈的电缆沟原先由沟盖板铺设,外露情况下破损严重,影响使用和观瞻。对此,后勤服务中心于近期组织了全面换新,并根据情况调整位置,确保走道基底顺畅无损坏。在此基础上,施工人员沿走道安放钢筋,并浇筑混凝土路面,保证雨水下渗和蒸发,减少工程建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铺设完毕后,路面还将喷上彩色油漆,打造主路旁的“彩色砼走道”,丰富校园色彩。

 

 

  科技楼E楼东南面生态停车场改造


随着校内车辆的持续增加,“停车难”也成了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为了减轻行政楼及教学楼处的停车压力,优化校内交通流,规划将科技楼E楼东南面的绿化区改造为生态停车场,改造后预计新增停车位60余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并陆续开始铺设草坪砖、浇筑沥青路面。

 

  东北坡果林改造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去年十月,东北坡盛放的硫华菊?今年的东北坡又变样啦——那儿原先就有几棵稀疏的胡柚树,只是“独木不成林”。对此,学校规划再补种一些胡柚树,并在裸露的地面种上麦冬,既保护裸土,又美观经济。相信过不了多久,这片胡柚林就可以结出丰硕的果实。只是果树虽好,请勿采摘哦~

 

  学术中心报告厅与接待室改造


室外改造热火朝天,室内改造亦未有闲暇。趁着暑期使用较少,学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和二楼接待室均进行了改造升级,全面提升接待水平,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为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准备。

 

这个八月

后勤人在“浙”里

上下齐心

全力以赴

献礼45周年校庆

无论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

欢迎来浙财看看

欢迎回家




上一篇: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下一篇:中心领导视察暑期维修改造工作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