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舌尖上的比武:餐饮部内开展2019年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1点击数:

为检验餐饮烹饪操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后勤餐饮服务质量,628日,后勤服务中心在文华一餐厅组织开展了餐饮技能比武大赛。后勤产业党总支书记蔡飞龙、东方学院饮服中心主任骆娟英等到场观摩。

本次技能比武共有六十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热菜、面点、切配、量化打菜、创新菜和创新面点六项,每个项目分四组展开比拼。热菜组烹饪内容为红烧鱼块、青椒鸡块和创新菜,要求参赛者掌握不同食材烹饪要点,保证肉质鲜嫩紧实,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创新,真正做到色、香、味俱全。

面点比赛内容为鲜肉大包、花卷和创新菜。肉包制作要求色正面白、大小均匀、形态饱满,创新菜则要求成本经济实惠,可批量生产推广。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开始大展身手:炒烧煎炸煮炖蒸,烹饪组的师傅们在最基础的菜色中展示着各自扎实的功底,切配组案下的胡萝卜丝、土豆丝与茭白片也纷纷成形,量化打菜组则熟练地把握菜量,一勺便装满一碗。

比赛结束后,餐饮部邀请师生代表评委们从色、香、味、刀功、营养等方面对菜品进行打分,缤纷菜色带来的视觉和味觉冲击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教工餐厅的余小美、文华一餐厅涂新荣以及文华二餐厅鲍卫健、项定稳分别获得各单项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向师生们展现了后勤人“精研业务、苦练技能”的工匠精神,也为不同食堂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餐饮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热情。在后续工作中,餐饮部也将继续秉承这样专业的态度和职业的精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保障服务。

上一篇: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下一篇:守初心,担使命,红船精神奏强音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