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浙财后勤人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22点击数:

    入伏的杭州持续高温,已经放假的财大校园里却有着一群“不怕热”的后勤人,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餐饮保障平稳有序    

暑假里,学术中心一楼餐厅作为学校唯一开放的餐厅,不仅承担着几千名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还需要承接二级学院培训班和来访团队的用餐服务,接待量比平时几乎翻了一番。悉知,学术餐厅一楼平时午餐的接待人数大约在800人左右,而暑假期间最多接待了1300多人,仅一个教师专窗就要接待260人以上,这无论是对后厨师傅、窗口人员还是清洁阿姨,都是不小的挑战。  

按规定早餐时间为7:00-8:30,午餐时间为11:00-12:30,晚餐时间为16:30-18:00,因为接待量比平常增加了,准备工作也因此提前,员工们比平时早到晚走,尽力在炎炎夏日为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  

        

近期,有印尼运动员团队来访我校,为了满足其饮食习惯,餐饮部在菜品质量上下足了功夫。除了兼顾菜品的安全、口感、形色外,餐饮部还适时准备了各式消暑饮品及当季水果,优质服务获得了好评。  


绿化保洁如火如荼  

持续的酷暑对于绿化养护工作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为了保证草木的正常生长,养护工人们除了定期抗旱浇水外,还开展了杂草修剪和针对性治虫等专项活动,全力应对“火炉”高压。  

       

学校实行轮休制度,保洁工作就成了常态化工作。假期内,楼道清洁、教室保洁照常进行,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水草打捞等工作有序开展。物业部着重对学术大厅玻璃污垢、文化中心地面胶渍、图书馆吊顶污渍开展了清洁工作,确保暑期在校学习工作的师生能有舒适整洁的环境。  

   

   

此外,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物业部为学校垃圾桶粘贴了分类标识,利用假期不断完善校内设施设备。  

   

维修改造双管齐下    

每年暑假都是校园维修的黄金时间。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的顺利运行,不耽误师生的工作学习,动力保障及维修部的员工们忙碌于各个项目工地。他们深入教学楼每个角落开展检修工作,补葺修缮地砖,安装玻璃封边压条,更新门把手……此外,还有多处学院楼办公室及会议室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施工。  

           

除了常规性维修工作外,今年生活区学生宿舍的维修改造任务繁重:4幢寝室楼420多间宿舍要进行改造,要求维修改造与寝具拆装完美配合;720多间毕业生寝室需要进行贴瓷砖和浴帘、换气扇更换;160多间留学生寝室需要进行卫生间改造……一系列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工人们必须顶着高温酷暑加紧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暑期也是防台防汛的重要时期。放假初期,相关人员仔细检修用水设备,检测供电线路,检验照明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水电设施巡查,时刻关注地下室排污泵的运行情况,确保水电设施正常运转。此外,防台防汛物资也早已落实到位,重要岗位均安排有抢险应急人员坚守值班,如遇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开展自主抢险,保证师生安全。  

综合服务无微不至    

暑假期间,学生事务大厅后勤服务窗口一周五天正常提供服务,校园卡补办、充值和失物招领工作正常开展。一卡通的微信充值服务更是极大地便利了师生,免除了烈日下往返奔波之苦。  

校医院医护人员每天9:00-11:30和14:00-15:45在岗,为在校师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师生们每周一和周四可以使用省市医保就诊。  

为方便教职工暑假轮休期间来校工作学习,中心安排校车每天早上7:30从文华校区发车、下午16:00从下沙校区发车各一趟,免费让教职工乘坐。  

会务部积极承办各类培训、会议;行政仓库每周五正常开放,并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物资储备工作;文印室正常提供服务。  

   

高温下坚守的后勤人,默默无闻地将每一项微不足道的保障工作落到实处,风雨无阻、争分夺秒、尽心尽责,确保了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24小时后勤服务热线87557328,后勤人时刻为您提供服务。  

上一篇:校领导看望慰问后勤员工
下一篇:物业部开展暑期工作安全检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