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粽情粽意,体会传统文化技能

发布时间:2018-06-16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统佳节---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之一,614日,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在学术餐厅一楼进行“粽情粽意”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后勤餐饮部就为活动精心准备好了食材。下午1时,活动准时开始,由后勤服务人员詹阿姨为同学们介绍端午节传统,并向同学们示范包粽子的步骤,同学们热情满满依葫芦画瓢般学习詹阿姨手上的动作。活动中,有些同学在詹阿姨的帮助下逐渐学会,有些同学在互相探讨学习中逐渐包成粽子。慢慢地,每位同学都能独立包好一个粽子、两个粽子……渐渐地,每位同学之间的交流也热烈起来,欢快的气氛洋溢在学术餐厅一楼……

通过这次“粽情粽意”包粽子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之间不仅促进了交流、增进了了解,更体会到包粽子这项中华传统技能的不易性。

如今,端午节吃粽子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屈原那么简单,更不是走形式的获取仪式感,它更多的是承载了一种民族情怀,是一种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包粽子这样的方式,使学生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易近人”,为我们做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基础。

 

上一篇:粽飘香,情满园
下一篇:物业部赴我校床上用品供应单位考察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