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施翔老师原创作词的声乐作品获奖并首演——杭州市隆重举行专场演唱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发布时间:2010-11-06点击数:

    共和国60华诞到来之际,杭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奉献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昨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唱响杭州·唱响祖国”专场演唱会在浙江省音乐厅隆重举行首场演出。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重华,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观看演出并为“唱响杭州——首届杭州题材音乐创作大赛”获奖者颁奖。由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办公室施翔老师原创作词的声乐作品《西溪寻梦》以金奖第一,《天堂女儿》以超过50余万票网络投票第三的佳绩,登台从蔡奇市长的手中接过了鲜花和奖证。

    去年,杭州市首次通过网络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广泛征集杭州题材优秀原创歌曲作品,为此举办的“唱响杭州”——首届杭州题材音乐创作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音乐人才和喜爱音乐的群众的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历时8个月的音乐大赛,共吸引了369名国内外词曲作者创作的282首杭州题材歌曲应征参赛,并有300多万名热心听众通过网络和手机参加投票,踊跃推选自己喜爱的优秀作品。最终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和观众投票评选出金奖作品3首,银奖作品5首,特别奖作品1首。大赛不仅成功地丰富积累了杭州题材的优秀音乐作品,提升了杭州音乐创作的影响度和知名度,而且创造了我市艺术大赛时间跨度、作品数量和受关注度的历史之最。

    为充分营造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繁荣国庆、中秋杭城文艺舞台,加大我市题材优秀音乐作品的传唱和推广力度,“唱响杭州·唱响祖国”专场演唱会在昨晚的首演后还将组织开展进社区、军营、学校和广场系列巡演活动,以音乐的形式“唱响杭州、唱响祖国”,推动杭州“生活品质之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我校获“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后勤分工会召开新学年首次工作会议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