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党〔2017〕3号

后勤产业党总支2017年上半年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03点击数: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加强后勤产业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对于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后勤实际,现就后勤产业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理论、议大事、出思路、强班子”的核心定位,采取静下心研讨、请进来辅导、走出去考察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为先,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为提高学校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涉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的民本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结合后勤工作的实际,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后勤服务工作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理念,积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时间3月,主题发言,何淑贞 蔡飞龙)

第二专题: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把握其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摆上重要日程,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时间4月,主题发言,陈文健 郑 飞)

第三专题:关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时间5月,主题发言,何立新 张 捷)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时间6月,主题发言,蔡飞龙 吴 俊 李思勇 徐伟伟)

三、学习要求

1.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问题来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

2.进一步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后勤产业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参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努力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3.进一步联系实际、创新方法。中心组成员要按照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后勤产业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结合我后勤实际,着眼研究解决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每个中心组成员要立足分管的工作选取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实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

4.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后勤服务工作实际的工作思路。


附件:2017年上半年后勤产业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名单。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3月14日


附件:

2017年上半年后勤产业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名单

何淑贞、蔡飞龙、陈文健、郑   飞、何立新、张   捷、吴   俊、李思勇、徐伟伟

上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17〕5号
下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17〕2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