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党〔2021〕7号

关于印发《后勤产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点击数:

各党支部:

《后勤产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已经党总支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后勤产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

一、张捷同志

对后勤产业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对分管的后勤产业分工会、后勤服务中心监控部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指导所在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落实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四责协同”,层层传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清廉浙财”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三风”建设和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定期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和党风廉政情况分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党总支会议决策制度,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四)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持续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和清廉文化品牌,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五)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意识形态情况分析研判。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四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六)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各项工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二、朱力明同志

对后勤服务中心反腐倡廉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分管的后勤服务中心行政部、人事部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指导所在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重点负责以下专项工作:

(一)抓好后勤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清廉浙财”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二)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完善后勤服务中心监督体系、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十四五”发展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完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不断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提供有效保障。

(三)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第四轮目标管理责任制运行监测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后勤服务中心治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激发后勤服务中心活力。

(四)贯彻执行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富有特色的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群众监督。

(五)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建设,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动力设备、维修改造项目和后勤物资的采购、登记入库、领用管理;严格落实财经纪律,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止“小金库”;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推进后勤保障,完善后勤网格化防控体系,优化结构,强化职责,加强监管。

(七)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

三、杨菊洪同志

对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反腐倡廉工作和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文华校区办理办公室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专项工作:

(一)抓好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清廉浙财”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二)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完善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监督体系、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十四五”发展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完善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促进文华校区办公室平稳运行。

(三)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第四轮目标管理责任制运行监测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治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激发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办公活力。

(四)贯彻执行学校章程,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对文华校区动力设备、维修改造项目和物资采购等的管理;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群众监督。

(五)推进支部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学四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党员发展、党内评先等工作的监管。

(六)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

四、陈伟同志

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和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专项工作:

(一)抓好资产经营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清廉浙财”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二)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完善资产经营公司监督体系、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十四五”发展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完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度,不断提升学校资产增值保值。

(三)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第四轮目标管理责任制运行监测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资产经营公司治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四)贯彻执行学校章程,完善内控机制建设。规范合同管理,加强对采购、招投标等项目的管理;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群众监督。

(五)推进支部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学四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党员发展、党内评先等工作的监管。

(六)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

五、吴玻同志

对后勤产业党总支的纪检监察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的物业部、综合部、校医院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对后勤第二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专项工作:

(一)协助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四责协同”。督促党总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探索建立纪检干部定期交流制度。

(二)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聚焦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风险较大领域加强监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稳妥有序推进“一清理、两专项”行动。紧盯重要节点、突出问题深化正风肃纪,开展纠“四风”工作。注重日常廉洁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探索具有后勤特色的清廉文化。

(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完善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消杀、校园居家隔离点运行、防疫物资管理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四)监督检查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零星绿化项目招投标工作;督促收发室升级改建位“浙江财经大学综合邮政服务中心”工作等。加强对报告厅、剧场等会议活动场所硬件设施项目的监督。监督校卫生所开展水痘、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

(五)推进支部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学四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党员发展、党内评先等工作的监管。

(六)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

六、陈文健同志

对后勤产业党总支的分工会工作、后勤服务中心能源部、食堂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对后勤第三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专项工作:

(一)规范动力设备和物业维修改造项目流程,加强监督,避免风险。督促做好维修改造、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关注施工和生产安全。

(二)做好食堂各类改造、采购等工作的流程规范、制度完善等监控制度建设。督促做好光盘行动、832平台扶贫计划等各项工作的推进。

(三)为教职员工办实事解难题,高质量推进“双代会”等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好相关工会活动,推动教工最关心、最困难、最实际问题的有效解决。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加强工会经费管理,防止“小金库”。

(四)推进支部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学四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党员发展、党内评先等工作的监管。

(五)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

上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21〕8号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