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浙财大后勤党〔2020〕6号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做好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经党总支研究,决定于2020年6月组织开展所属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求创新,以特色求发展,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工作安排

各党支部应在2020年6月21日前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召开支委会会议(未设支委会的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并作出换届选举的决议,向党总支上报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一般包括:党员大会的指导思想;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支委会组成及候选人名额;委员、书记候选人条件及产生办法;委员、书记选举办法等。

2、宣传动员。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选举工作有关规定,提高认识,了解程序,使其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3、总结工作。党总支批复同意后,支委会要充分征求党内外同志的意见建议,客观总结本届支委会工作,肯定成绩,找准差距,提出新一届支委会的工作目标;公布本届支委会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4、酝酿候选人。各支部应根据支委会委员、书记候选人条件,组织全体党员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推荐。支委会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按照不少于应选名额20%差额比例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在此基础上,等额提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不设支委会的等额提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公示并报党总支审核同意后确认新一届支委会委员、书记候选人。

5、选举新一届支委会。各党支部根据党总支批复意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会议由各支部临时召集人主持。

6、选举书记。新一届支委会选举产生后,应立即召开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书记。不设支委会的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支部书记。

7、各支部应及时将党员大会及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上报党总支,党总支将根据会议召开基本情况对选举结果作出书面批复。

三、相关规定

(一)支委会组成

党员在7人以上的支部,应成立支委会,设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党员人数在7人以下的支部,一般只设1名书记,确因工作需要可增设1名副书记。各支委会一般应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等,1名委员可兼任几个方面的工作,统战委员一般由支部书记兼任。支委会、书记每届任期3年。

(二)支委会委员、书记任职基本条件

1、党员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立志改革开放,献身教育事业,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身心健康,能任满一届;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调查研究,能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校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能正确行使权力,公道正派、勤政廉政,以身作则,艰苦朴素,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5、党支部书记同时还应满足三年以上党龄,原则上应为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

(三)选举

1、选举均应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

2、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实际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候选人的得票超过实到会人数的半数,才能当选。因故未能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严格相关工作制度和要求,认真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

2、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党支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3、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党内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严禁在选举过程中搞拉帮结派、串联拉票,要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严禁打击报复。广大党员要坚持原则,要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地行使民主权利,不以个人好恶取人,共同努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上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20〕7号
下一篇:浙财大后勤党〔2020〕5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