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三伏天里的浙财后勤人

发布时间:2017-07-19点击数:

    作为新四大火炉之一的杭州进入三伏天以来连续高温,我校后勤职工顶酷暑,战高温,在校园绿化养护、保洁、维修、餐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既保障了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学校师生们已进入暑假十余天,后勤工作却一日不曾停摆,后勤人立足岗位恪职守,乐于奉献战高温。

    维修改造如火如荼。今年后勤的暑期维修改造项目多,工作量大,且因为要迎接第十三届学运会,各类工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26幢宿舍楼维修、校医院布局改造、文化中心场馆改造、文华餐厅A级食堂改造等近10项工程项目同时进行,空调拆除、墙面粉刷、敲墙砌墙、楼顶渗漏修补……这每一项工作,在炎热的天气下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餐饮工作热火朝天。学术餐厅暑期不打烊,担负着千余名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暑期学校周边大多数餐饮店都已经歇业,文华餐厅为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运动员的餐饮而正在进行改造,学术餐厅成了暑期留校师生们的最佳选择,因而保障任务也比往年繁重了很多。每天凌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餐饮部员工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装卸菜品物料、登记入帐、清洗、加工、烹饪、装盘,大家各司其职。在火热的操作间,厨师们穿着工作服一丝不苟地煎炒烹炸,手持锅铲与灶共舞;做好的30多道菜品陈列在销售窗口供师生们选择,打菜员工们面带微笑服务师生。就餐大厅里,窗明几净,凉爽舒适,师生们有序排队,放心就餐。

 

    物业工作有序运作。为了维护好整洁的校园环境,物业员工们顶着炎热,甘洒汗水,默默付出。今年学校实行暑期轮休,物业部调整原有暑期人员配置,增派人手,保洁员们每天严格按照制度规定作好自己区域内的保洁工作;在绿化监察员的督促下,树木修剪、杂草拔除、喷洒农药杀虫等工作有序进行。

 

    白衣天使热情不减。假期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师生服务。因医疗网络系统调整,诊疗网络瘫痪,医务人员一遍遍耐心地向师生做解释,得到大家理解。白衣天使们的叮咛嘱咐为这个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目前,校医院正在进行装修改造,期间暂停服务,87日起恢复接诊。

 

 

    学生事务大厅后勤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每个工作日都为师生们提供咨询服务、办理各项后勤相关业务;班车司机们在工作日里早接晚送,为教职工在暑假轮休期间来校提供方便。后勤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心全意为师生们暑期在校工作和学习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后勤员工
下一篇:后勤服务中心“最美后勤人”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