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做好绿化养护 建设美丽校园

--监控部开展绿化养护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09点击数:

  67日,监控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校园绿化情况专项检查暨年中绿化养护考核工作。

    检查主要从以下5个方面开展:1.校内道路、广场、教学楼、文化中心及行政楼周边等绿地养护质量;2.校内花卉种植及养护管理质量;3.室内绿色植物养护管理质量;4.防灾抗灾处置能力;5.台帐资料、服务态度及服务质量。

    据物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以来,绿化养护单位主动性明显加强,养护人员每日及时到物业部签到并根据安排开展工作,绿化养护台帐清晰在册。

    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在物业部坚持不懈的监管下,校园绿化养护工作较上学期有明显改善,主要表现在:1.绿树修枝及时,保持良好造型;2.冬春两季及时施肥的效果有明显体现;3.花坛草花更换及时,花色搭配趋于合理美观;4.各部门、各单位对公共区域及室内花卉配置满意度有较大提升。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有:1.各绿化区域杂草清理不及时,存在绿化死角;2.树木治虫效果不佳;3.图书馆广场两侧棕榈树的黄叶未及时修剪,此处为主干道,影响美观;4.日常管理仍有欠缺,高峰期人员配置明显不够。监控部就以上4点开具了整改通知书。

    检查后的评议会上,监控部负责人肯定了近期绿化养护品质的提升,希望绿化养护单位保持良好干劲,坚持长效养护,在暑期亦不放松养护工作,为广大师生和即将到来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加强食品安全培训,落实全国学生运动会餐饮保障
下一篇:做好消防演练 维护消防安全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