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监控部开展校园绿化养护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9点击数:

       

127上午,监控部组织开展了校园绿化养护专项检查暨年终绿化养护全面考评工作。中心副主任陈文健、行政部、监控部、物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绿化养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今年以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绿化建设,一再强调“环境育人”的重要性,并在绿化工作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现有绿化养护单位自20165月承接养护工作以来,在之前监控检查中被发现养护不到位。对此,中心领导非常重视,要求监控部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物业部每日巡查监管,通过坚持不懈的勤抓紧抓,校园绿化情况不断得到改善。

此次检查组一行深入校园,就绿地养护管理、花卉种植及养护管理、室内绿色植物养护管理的质量等方面进行考评。从检查结果来看,与之前相比,校园绿化养护有了较大改观:常规管理日渐有序;大树修枝工作基本到位;户外花坛草花更换较及时;室内花坛、办公室绿色植物定时养护,摆放较整齐;屋顶花园维护得当。

 

 

 

 

 

不足之处主要是:1、多个区域杂草未及时清除,包括行政楼后门入口、图书馆东侧、环学涯湖、7号楼北面等。2、学涯湖东侧竹林与7号楼北门口两颗龙爪槐未修剪到位3、病虫害治理不够及时有效,导致若干植株死亡。监控部对此下发了整改通知。

 

 

 

检查结束后,大家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如提高花房现有花卉的利用率、更换摆花的品种以增加色彩层次、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最后根据合同要求对养护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

 

 

 

检查组一行希望绿化养护单位更加重视我校的绿化养护工作,切实将物业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专业的日常养护人员配备,积极主动做好校园的绿化工作,使我校形象更美、环境更优、品位更高。

上一篇:餐饮部2016年度职工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监控部开展年度监控工作综合台账检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