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监控部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19-04-11 14:30 孙健 监控部   (点击: )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410日上午,监控部对文华餐厅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及原料采购是否严格按要求索证索票以及仓库保管是否规范等。

从现场情况看,文华餐厅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属高校统一联配,采购票据清晰,台账记录完整,有着完整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仓库管理规范,门禁管理严格,食品分类存放,进出库登记及时完整,食品及原料等均处于保质期内。整体上,文华餐厅管理制度健全,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加工场所清洁制度、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上墙公示;管理工作执行到位,运用手机APP等方式落实食品生产各环节的监管,形成“互联网+食品安全”的监管保障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此外,先前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三楼清真档口整体面貌已大为改善,食品的存储管理、加工间环境卫生等都有明显提升。检查中也发现,三楼美食城仍存在留样菜品种不足、台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监控部就以上问题对美食城经营方提出了严厉批评,告诫其务必端正态度,食品安全无小事,切勿敷衍。经营方负责人表示将针对问题立即整改,并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自身监督管理工作,保证食品安全。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