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监控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二)
2018-06-14 15:25 陈小燕 监控部   (点击: )

为确保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进入夏季以来,监控部加大了监督巡查力度,于613日上午对文华三楼美食城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从现场情况来看,美食城餐饮管理存在以下问题:1、整个美食城的防鼠防蝇措施不完善,部分排水沟防鼠板设计存在问题。2部分档口卫生情况欠佳,原材料及熟食存储不规范,且经营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3、部分档口食品变质。检查中发现12号档口销售变质米饭;在粗加工区域,有档口将土豆浸泡在荤菜清洗池,并查到有发芽土豆。4、经营方管理不到位,留样菜帐实不符、留样不完全,留样存在凑数应付现象。

监控部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将查到的变质米饭进行了现场销毁,并对涉事档口开具了处罚通知单。由于经营方在留样菜问题上态度不端正,屡次检查均不合格,影响恶劣,监控部也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检查后,监控部负责人约谈了中快餐饮管理方,要求其对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立即整改,做好菜品留样,及时完善防鼠防蝇措施,并加强对各档口经营户的食品安全宣教。餐饮部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美食城的二级监控力度,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近期,监控部将对美食城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