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监控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
2018-06-07 13:41 陈小燕 监控部   (点击: )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 食品安全问题也将进入高发期。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66日上午,监控部对学术餐厅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季节性特点,主要针对食品安全管理、食材储存、菜品留样、碗筷清洗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展开。从检查情况看学术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冰箱内食材存放生熟分开,半成品加盖存放以防串味;留样菜台账清晰完整,留样及时,帐实相符;碗筷按程序进行清洗消毒,砧板等厨具均有细致清洗,无发霉现象;所有从业人员健康证上墙,均在有效期内。此外,餐厅还在醒目处展示了各智慧餐盘的菜品价格。

 

检查发现一些有待改进小问题,如预进间地面油腻湿滑,部分原料堆放时未与墙体留出防潮间隙,夏季防蝇工作需加强,个别角落有蛛网。检查组现场予以明确指出,并要求管理人员进一步落实改进。

检查中,督察员也将师生们对餐饮情况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希望学术餐厅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能在菜品多样化、厨艺技能提升上下功夫,保证健康的同时提升口感,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的就餐需求。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