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2017年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稳定月度工作重点
2017-03-10 16:04     (点击: )

根据学校《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月度工作重点》的文件精神,更加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果,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特制订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稳定月度工作重点。

1.二、三月份工作重点

1)重点做好开学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彻底排除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一次中心各部门全覆盖的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及整改责任人,并做好反馈工作。

2)以消防安全为重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食堂、剧场、班车等人员集中场所以及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要认真查、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

3)防范校园春季流行病的爆发。卫生所要做好防止流行病的校园防疫工作,一旦发现春季流行病爆发,要立即启动后勤服务中心紧急救护措施,做好隔离、消毒和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并上报有关职能部门。

2.四、五月份工作重点

1)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食品卫生方面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与隐患。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在饮食等方面关注他们的特殊需求,加强人文关怀。

2)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及用电安全检查。

3)开展重点岗位操作人员安全知识及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专业技能,加强安全施工意识。

4)开展疾病防控预案演练活动。做好在发生大面积传染、感染、中毒事件时,启动疾病防控预案过程中的应知应会检验工作。

3.六月份工作重点

1)六月份应以毕业生文明离校、学生暑期安全回家等工作为重点。校园进入突发事件预警期,要密切关注毕业生离校有可能引发的纠纷和哄闹事件,制定工作预案,把各类事端解决在初发期,化解于苗头。

2)加强食品卫生和饮用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

3)做好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药品保质期检查,及时按规定清理过期药品。

4)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供电、供气设备以及空调、电梯等设备安全有效运转。

4.七、八月份工作重点

1)加强暑期后勤值班管理,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水电供应和餐饮安全。明确责任人,落实安全措施,并做好登记工作。

2)落实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开展巡查巡逻工作。做好假期停止使用的教室、实验室等建筑的封闭、停电工作。

5.九、十月份工作重点

1)九、十月份学校各项工作进入新一轮周期,迎来了新一届学生的入学。各类问题和矛盾短期内可能剧增,中心各部门需密切关注,提高警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2)确保开学初校内食品安全。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和饮用水安全检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导致师生食物中毒等安全隐患,确保校内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

3)开展各部门监控专项检查,加大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4)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演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强灭火经验。同时,加强对第二综合楼员工宿舍的用电安全检查,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拉电线。

6.十一月份工作重点

1)以“11.9”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开展以消防安全检查为重点的安全稳定排查。重点对食堂、员工宿舍等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对查出的用电安全隐患,必须无条件的进行整改。

2)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7.十二月份工作重点

1)做好我校大学生寒假返乡汽车票购买工作。

2)开展后勤放假前治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加强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

3)做好寒假留校人员的食品、用电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并加强寒假期间后勤值班管理,明确责任人,落实安全措施,并做好登记工作。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