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监控部201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3-09-13 15:41     (点击: )

 

    工作思路:结合中心自身服务和育人的工作实际,确立“以人为本”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围绕这一指导思想,通过加快后勤信息化进程,着手建设后勤综合服务平台,强化监控服务意识和手段,从而更有效的促进后勤服务质量的提高,更有效的促进后勤管理的健康发展。

    工作重点:

    一、关于监控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控服务

    (1)制定监控管理制度,认真监督服务细节。制定和完善科学规范的监控管理制度,是做好后勤监控服务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对《后勤监控服务管理条例》、《后勤监控服务实施细则》、《后勤监控服务操作规程》等的制定和修改,建章立制,建立监督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使监控服务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监控服务工作的环节,使后勤监控服务工作走上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违章必究的良性轨道。

    (2)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规范监控服务行为。要高度重视监督管理机制在监控服务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构建四级监控体系,即中心监控领导小组,中心监控部,各部门自身监控员,师生监督员队伍,全方位做好监控工作,尽全力做好服务内容,充分满足广大师生需求,最大限度的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同时要逐步建立与监控服务相结合的监控考核和评价体系。其次要加强监控队伍的管理,规范监控服务环节,实行办事程序公开。第三要加强对监控服务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服务行为,实行定期考核,不断改进服务方式,真正做到监控服务行为更加规范。

    2、建立快速反应体系,实现后勤监控服务高效快捷。首先要建立后勤服务快速反应平台,完善相应的责任制、预警制,及时把服务送到师生员工身边;其次,配备巡视督查人员,完善巡视制度,及时发现后勤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巡视记录,有效防止服务延时滞后。第三,协调后勤各部门工作的相互配合,实行工作区域范围责任制,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完善后勤服务通讯联络系统并进行广泛宣传,在后勤网站及校园网上建立后勤服务平台,及时传递后勤各项服务讯息及监控跟踪服务线索,真正体现后勤服务的快速反应和监控服务的高效快捷。

    3、研究建立科学测评体系,不断提高监控服务质量。建立科学的测评体系,定期对后勤监控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评价,不断查找漏洞和不足,适时完善相关的制度和职责,提高测评工作的客观公正性。要多渠道收集师生建议,听取意见,认真落实检查、评比、考核结果,对测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正确运用测评结果,促进科学测评体系的建设,切实完善后勤监控服务科学测评体系,不断提高监控服务质量。

    二、关于后勤综合服务平台工作

    后勤综合服务平台由短信系统、网站系统、服务大厅三部分组成。平台以方便服务对象,规范服务大厅、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目标,在流程再造过程中融入现代的管理、运行和评价理念,努力实现集服务、管理、信息于一体的高度规范化、现代化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信息共享,统筹使用,为师生员工提供全面、方便、快捷,更加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是中心“走进师生、亲近师生、关爱师生”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中心贯彻落实建设主动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心为师生办的具体实事之一。

    1、平台围绕“打造成为服务全校师生第一窗口”为目标,按照“一个电话有反馈、一个窗口能着落、一个网络知信息、一个大厅全天候”的要求展开工作。

    2、平台主要业务有后勤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热线、校园一卡通管理、现场咨询及投诉处理、卡务代售、票务代售、毕业生离校等一站式服务。受理范围包含各类咨询和服务:班车调度、物业报修、收发服务、花卉服务、医疗服务、财务报销服务、订餐送餐服务、文印服务、报告厅等场馆使用受理、行政仓库物品领用、中心各项业务转账结账、失物招领等,以及师生员工对中心各类服务保障的投诉、建议和意见。

    3、建立服务平台首问责任制、文明礼貌用语、员工工作规范流程等规章制度。

    4、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对全体平台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5、建立健全服务平台的各类台帐。

    6、建立对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