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安全教育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人才培训    
知礼仪,树形象,优服务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员工礼仪培训
2019-05-29 12:18 张诚 人力部   (点击: )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礼仪是人们在社交活动中为了互相尊重共同约定、认可的行为规范,亦是后勤工作优化服务、提升品质必不可少的行为准则。

527日,后勤服务中心特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餐饮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水芳前来授课。针对后勤不同岗位的特点和要求,本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面向行政办公人员及窗口服务人员。培训由人力部部长李晨主持。

张教授指出,传统的人才观讲究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可想而知礼仪的重要性。所谓“诚于内而形于外”,后勤中心作为服务师生的第一线,好的礼仪能够使人产生亲切感和信任感,亦能潜移默化感染和影响学生的行为品行,是保障落实“服务育人”的有效途径。她从仪容仪表、行为规范、礼仪禁忌和沟通技巧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礼仪规范细节,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邀请培训人员进行了模拟示范。参训员工认真倾听记录,并对照自身展开反思,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下午的培训课程主要针对食堂窗口工作人员,在学术餐厅实地授课。张教授以保障食品卫生、美化用餐环境为出发点,建议从绿植摆放、墙体改造等方面优化餐厅细节,从而提高师生的就餐体验。她指出,饱满的工作态度、整洁的仪容、规范的着装、热情的笑容以及真诚的眼神、言语交流等软服务可以弥补餐厅硬件条件的不足,每一位餐饮人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都应当特别注意。最后,张教授邀请员工们进行了换位感受,以实操模拟让大家充分感受了服务礼仪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实时提醒自己,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来的都是客,备的都是礼,等的都是你”。知礼、学礼、懂礼一方面是工作的需要,彰显着后勤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是提升个人修养、充实精神世界的过程。后勤服务中心也将继续落实系列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操作不断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将规范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软实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保障工作,以优质服务为校庆45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