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安全教育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人才培训    
加强餐饮服务礼仪 提高整体服务质量
2014-11-18 11:00 供稿:人力资源部 作者:李晨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饮食服务部员工的综合素质,提升餐饮队伍整体形象,人力资源部专门邀请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餐饮管理教研室主任、中国服务大师、教育部高职高专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优秀指导师、浙江省教育厅“151”人才张水芳副教授于10月13日给我们进行了一场餐饮服务礼仪的专业知识培训。

    在会上,张教授首先以“我们可以做的更好”这个主题告诉我们餐饮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四节课后最想去的是哪里——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最想看到的是什么——是我们微笑着等待;最想吃的是什么——是我们烧的可口饭菜;一席话顿时让大家觉得平时琐碎的工作变得如此有意义。

    接着张教授围绕着形象礼仪、行为礼仪、操作礼仪三大块内容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在当今社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餐饮服务人员:服务需体现于“行”——规范整洁的妆容仪表;服务需体现于“细节”——精神饱满的站姿、走姿、亲切的微笑;服务需体现于“沟通”——文明礼貌的语言;服务需体现于“氛围”——布置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操作精美可口的营养饭菜;服务需体现于“实质”——规范、高品质的服务,关注师生的感受。

    整堂课,既生动又轻松,听得明白,操作得来,大家都说这是一场非常具有实用性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爱岗敬业和对工作的责任感,对提升后勤餐饮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