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安全教育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人才培训    
人力资源部参加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2014-11-18 10:47 供稿:人力资源部 作者:钦敏燕    (点击: )

    5月20日,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部分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的同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采取开放、互动的交流方式,各学校分别介绍了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管理、人才、竞争、成本等问题。我校后勤人力资源部李晨部长就我中心定编定员管理及薪酬管理作了重点介绍:定编定员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为制定生产计划和进行人事调配提供依据,有效防止在人员招聘方面的盲目性,杜绝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现象,提高劳动生产率;主张通过对薪酬体系的合理设计,实现员工的长期激励与约束,达到稳定发展的目的。

    会上大家还针对各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某些共性问题和工作差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就劳动用工方式、劳动用工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通过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问题,提高各高校适应劳动用工内外环境条件的能力;通过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问题,在抓好外聘员工管理的同时,注重后勤干部和技术骨干队伍的建设;处理好劳动纠纷的关系问题,重视化解外聘工纠纷矛盾。

    本次会议以研讨为核心,开展各校之间的多向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的团结,开阔了管理人员的视野,为各高校的后勤人事工作提供帮助。达到了了人力资源管理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提高管理水平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