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安全教育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人才培训    
校医院开展医学知识学习培训
2014-11-18 10:35 供稿:校医院 作者:王娉    (点击: )

    为切实提高我校医院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及技能水平,校医院于3月13日下午在213室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于庆英副院长主持,全体校医院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于庆英副院长在培训中主要就抗生素的应用指征、给药途径、给药次数、疗程、抗菌药物的联合应用等做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抗菌药物的联合应用要有明确指征:单一药物可有效治疗的感染,不需联合用药,仅在下列情况时有指征联合用药:1. 病原菌尚未查明的严重感染,包括免疫缺陷者的严重感染;2. 单一抗菌药物不能控制的需氧菌及厌氧菌混合感染,2种或2种以上病原菌感染;3. 单一抗菌药物不能有效控制的感染性心内膜炎或败血症等重症感染;4. 需长程治疗,但病原菌易对某些抗菌药物产生耐药性的感染,如结核病、深部真菌病;5. 由于药物协同抗菌作用,联合用药时宜选用具有协同或相加抗菌作用的药物联合,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等其他β内酰胺类与氨基糖苷类联合。

    于副院长针对就医用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具体病例做了具体分析,并组织医生们进行了病例讨论。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市卫生厅下发的《关于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平安医院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及会议精神和有关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为推动和深化“平安校园”的建设、促进医患和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和平院长在会议结束时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就医过程中要和患者要多沟通、多解释用药原因;医生之间要多交流,便于了解复诊患者病情及用药情况,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