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9]4号
关于印发《后勤产业党总支强化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05-06 15:39     (点击: )

各党支部:

现将《后勤产业党总支强化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5月5日



后勤产业党总支强化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

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调动后勤产业党总支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分管领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行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改变过去党建工作由书记“包揽”的工作模式,结合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将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构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着力形成党建工作与后勤产业发展互促双赢的良好态势。

三、工作职责

“一岗双责”是指党政班子成员除抓好分管业务工作还要认真负责地抓好各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履行双重责任。

1.党总支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总支应当每半年至少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

2.党总支要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3.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校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4.党总支班子成员要主动了解基层党建业务基本知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有关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较熟练掌握党建工作方针、政策、原则和程序,全力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5.党总支班子成员要负责抓好分管范围、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注重培育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宣传,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群众满意度。

6.党总支班子成员要联系所属党支部,作为本人的党建工作主要联系点,具体指导联系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等工作;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狠抓落实。

2.坚持开拓创新。各班子成员在工作方式、工作载体、活动形式上要勇于探索,力求创新,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

3.实行考核评价。后勤产业党总支将对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考核。各班子成员要将履责情况纳入年度述职报告,并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下一年度履行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