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6]1号
2016年后勤产业党总支工作思路
2016-04-08 13:56     (点击: )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后勤产业党总支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紧紧围绕后勤工作实际,抓好新常态下的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后勤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面深化后勤综合改革、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推进后勤产业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后勤产业的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结合后勤实际,制定学习教育方案,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项制度为基本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突出抓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中层干部作表率等关键举措,推动支部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贯穿日常。

2.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总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后勤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3.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4.强化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挖掘党建工作特色,开创党建工作品牌。充分运用网络等平台,及时发送基层党建工作信息,营建后勤党建工作宣传新局面。

三、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和整体水平

5.突出“一把手”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规范,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突出“一把手”责任,确保组织部提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的要求落到实处。

6.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能动作用。支持和鼓励支部书记按照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增强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能动作用。同时,注重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开展组织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内生活有序、活跃地开展。

7.严格落实制度,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和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重点抓好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及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注重尊重后勤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针对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后勤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后勤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制度建设的力度。

8.加强培养考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工作,指导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按党员标准确定重点对象,适时发展已具备党员条件的发展对象入党。

四、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统战、工会组织工作

9. 积极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凝聚人心,汇集人智,进一步完善并落实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制度、信息互通制度、重大政策通报和听取意见制度。

10. 加强工会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领导工会工作,支持群工会依据章程、立足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切实发挥群工会联系引导服务师生、参与民主管理、建设和谐后勤的积极作用。

五、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11.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工作。坚持“回头看”,深入推进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专题教育进行系统总结,固化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

1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注重抓好“政德”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法律法规和党内规范要求的敬畏之心,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好后勤产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活动。年内,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至少组织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六、其他工作

13.完成上级组织布置和交办的各项任务。

14.积极协助配合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行政开展工作。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