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6]10号
后勤产业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
2016-11-30 14:10     (点击: )

各党支部:

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律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明确和细化后勤产业党总支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建立完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构建党总支主动担责、主要负责人带头尽责、班子成员有效分责的工作机制。党总支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必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后勤产业党总支领导班子的责任

(l)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担当,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办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学校的决策部署,坚决纠正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加大对违反纪律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坚决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

(2)统筹谋划部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纳入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通盘考虑、协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责任落实;每年向上级党委报告一次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提请审议监督;每年分别向上级党委、纪委报告一次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报告。

(3)选好用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防止出现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拓宽干部选任视野,防止简单唯分、唯票、唯学历、唯年龄等问题,严把拟任人选廉政审查关,发现有影响任职的问题坚决不予任用,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

(4)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学校相关规定精神,精简会议文件,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办违反党风政风规定的行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拓宽联系群众渠道,认真落实和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通过网络交流平台、开门接访等方式,推动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开展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严肃查处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

(5)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剖析重大典型案件,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6)规范权力运行。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优化权力职能配置,规范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责任和权力,加强权力行使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实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等制度。坚持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督促领导干部家庭财产、本人婚姻变化及配偶子女从业、移居国(境)外等事项报告常态化。

(7)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把深化改革与防治腐败有机统一起来,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教育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腐败漏洞。落实各项反腐败工作措施,督促各职能部门充分履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

(8)做到表率引领。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管好班子,认真落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事决策规则,明确提出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模范执行党的纪律,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

二、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蔡飞龙、何淑贞、张捷)

全面承担加强和落实后勤产业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

l.牵头抓总。及时召集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中央纪委和校党委、校纪委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对方向性、全局性工作作出决策部署,对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作出决定安排。

2.统筹协调。既对党总支及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工作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作出安排部署,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

3.组织推动。紧扣作风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等主要任务,谋划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

4.监督检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告诫、责令纠错等方式,督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早打招呼、早作提醒。

5.示范带动。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带头管好自己、配偶和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

三、党总支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陈文健、郑飞)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抓共管。

l.主动研判。每年至少开展1-2次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围绕形势任务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作出工作安排。

2.细化措施。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细化实化职责分工,排查找准党风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有效管控、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

3.监督管理。主动了解掌握直接管辖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告诫、责令纠错,督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早打招呼、早作提醒。

4.及时汇报。每半年向党总支和主要负责人汇报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报告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

四、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何立新)

(1)组织协调。在党总支统一领导下,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党总支分解任务,提出工作建议,促进任务落实。

(2)纪律检查。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纪律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违反党纪行为。

(3)党内监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对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

(4)作风督查。加强对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

五、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吴俊、李思勇、徐伟伟、何立新)

(l)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守责任担当,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心系群众,形成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

(2)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3)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督促健全相关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4)带头模范遵守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当好廉洁从政表率。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