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7]2号
后勤产业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计划
2017-03-30 15:42     (点击: )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后勤产业党总支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围绕党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召开前通过组织各种理论学习、党员活动,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

二、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需要,确定学习内容,通过加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查找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加强党员行为规范。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加强总支成员自身建设。党总支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在创建学习型组织的过程中,强化党总支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总支各项工作制度和组织制度,实行党务公开,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不断提高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加强后勤产业党总支的支部建设。要认真抓好各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要积极主动,加强后勤职工思想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把广大职工凝聚和吸引在党组织周围。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创造性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各种形式的入党培训,大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在实践中积极研究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保障党建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3.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和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三会一课”特别是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基层党组织活动。

四、创新活动方式,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在支部建设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创新思维,创新活动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合、渗透到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及创建学习型组织工作中。建立起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围绕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创新,着力推进后勤产业党总支党内民主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五、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后勤产业各项工作。

1.总支委员、主要领导带头严以律已,以身作则,言教身教。不但要有较高的管理业务水平,更要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在个人道德品质方面成为后勤职工的典范,并以此带动后勤产业全体干部职工,使后勤的干部队伍真正成为后勤职工的政治核心、业务骨干。党总支要带领全体干部,用真理的力量凝聚人,用发展的前景鼓舞人,用人格的魅力感动人,用组织的关怀温暖人。

2.凝聚民心,先要凝聚党心。不断增强党内自身凝聚力是后勤产业凝聚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要摸索、探讨党的组织生活的新形式。开展党员喜闻乐见的党内活动。坚持学校重大事情让党员先知道、先讨论、先行动,增强党员的主人翁意识,把每个党员都培养成后勤产业的政治骨干。

3.党总支要切实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要组织全体党员共同为教职工谋利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对群众要努力做到:“政治思想上关心,工作生活上关怀,心理情感上关爱”。

六、突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各个部门明确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部署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后勤产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努力在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和决心。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