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7]6号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党总支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2017-07-06 14:10     (点击: )

各支部、各部门: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后勤产业党总支实际,提出如下方案:

一、深刻认识和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实现高等教育“四为”要求,确保党对学校的领导,确保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确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后勤产业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的深刻用意,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推动实现“五个更加”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为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二、多措并举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四个一”制度。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联系指导1个基层党支部、1名高层次人才、1-2个学生寝室,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建立联系台账,做好相关记录。(7月前)

2.多途径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总支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的理论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究,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干部的“四个意识”,提升为学校发展谋划的能力;党支部制定好具体学习计划,通过 “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在前阶段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手段,把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与 “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前)

3.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党总支重点围绕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参与部门重大事项决策中的作用等问题查找不足。党支部重点围绕规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团结教育服务师生等查找分析不足,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在党员中开展党性作风“五查五看”,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组织观念、责任担当等方面查找分析不足,着力解决党性意识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12月前)

4.成立后勤产业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由后勤产业党总支书记蔡飞龙任组长,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为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活动,落实学校相关工作任务与目标,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后勤产业正风肃纪工作。(7月前)

5.创设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培育党建特色品牌,打造“党建+”升级版,构建党建+新媒体,党建+校园文化,党建+校友,党建+志愿服务的新平台新载体,促使党建工作与后勤服务有机结合,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发挥党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做到“四个合格”。(12月前)

6.健全落实长效机制。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集中交流研讨和志愿服务等组织活动,努力使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落实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确保党员领导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党员每月至少参加1次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集中主题学习研讨。积极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参加党校定期举办的党内教育培训。(12月前)

三、组织领导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指导下,由后勤党总支牵头组织,各党支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扎实落实方案的实施。

1、层层落实责任。后勤党总支结合基层党建落实年活动,党总支书记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领办项目中,各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实际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强化领导带头。中层干部要带头参与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的标准,带头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即时整改。要加强具体指导,帮助所在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

3.发挥支部作用。多渠道宣传“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建新平台新载体,加强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培育,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活力和水平。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7月6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