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7]7号
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的通知
2017-09-30 14:11     (点击: )

各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后勤产业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要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搭建了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规范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提升“三会一课”水平,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党员固定活动日”是新形势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生动实践,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渠道,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手段,是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建立“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固定活动时间,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到位,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推动党员教育管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让各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广大党员真正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二、组织形式

(一)活动时间。原则上每个月两次,双周周二定为后勤党总支“党员固定活动日”。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可提前或推后2至3天时间,原则上必须在当月内完成。

(二)活动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三)参加对象。全体党员,根据活动主题和内容,视情况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群众代表等参加。

(三)活动主题。每次确定一个主题,确保学习集中、议题集中、讨论集中,做到靶向精准、入脑入心。

(四)活动议程。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开展诵读党章、学习系列讲话、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交纳党费等活动;各党支部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活动内容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培训。以提升党员能力为重点,以“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为载体,整合资源,通过专题讨论、专家辅导、案例解析等形式,强化履职能力培训,让“工匠精神”在后勤落地生根。

(二)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线,开展一堂革命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在革命遗址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写一篇感悟文章等活动,从先辈先进中汲收革命营养,增强在党忧党、在党言党的意识,在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中锤炼党性。

(三)推进民主议事。进一步完善党员承诺、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好党组织向党员、党员向党组织“双报告”制度,实行民主决策,扩大民主参与,推动民主议事,实现民主管理。

(四)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进一步坚定信念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四、健全机制

(一)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坚持抓书记、书记抓,把“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列为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按照每年每名党员200元标准安排党员活动经费。

(二)健全完善党员常态管理机制。推动党员亮身份、履义务、做示范。落实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健全党员承诺践诺等制度,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健全完善民主评议党员机制。采取数据分析法,把党员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情况进行细化、量化、标准化,增加“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在党员民主评议的权重,做到用数据说话,作为评先选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务实推进。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党员实际需求,制定年度计划安排,做好活动相关记录,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质量高、效果好。

(二)强化督查指导。党总支要加强“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日常管理和督查指导,对基层党支部每月活动安排、活动开展、结果运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全面有效推进。通过定期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督查指导,防止出现随意变更、缩减活动时间或简单以工作会议代替“党员固定活动日”等问题。把党员参加活动日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三)强化探索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入大数据,搭建党建信息服务平台,探索创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形式和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手段,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多样化、信息化、科学化。

(四)强化宣传氛围。各党支部要广泛运用宣传手段加强宣传,及时反馈“党员固定活动日”工作新进展、新举措和新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总结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经验。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