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文件制度    
浙财大后勤党[2018]1号
关于印发《2017年度后勤产业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2018-05-24 08:34     (点击: )

各党支部:

    《2017年度后勤产业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已经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1月19日   


 

2017年度后勤产业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浙组通〔2017〕61号)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后勤产业党总支、后勤服务中心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实际,现就开好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范围、时间和基本要求

(一)会议主题:根据上级要求,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二)范围:后勤产业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时间:初步定于2018年3月30日前。

(四)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财大后勤事业改革跨越发展。

二、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扣主题,着重从以下6个方面查摆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5)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 形成“头雁效应”;

(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形成发言提纲。

三、会前准备

(一)深化学习提高。组织后勤产业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按照“6个聚焦”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要通过座谈、走访、书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支部、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对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学校、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要注重从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师生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

(三)深入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要安排充足时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要做到“四必谈”,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业务部门、办公室的相关同志之间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适当扩大谈心谈话范围,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约谈。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改进措施都要谈开谈透、充分沟通。

四、会议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要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每名成员都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帮助分析原因,满腔热情帮同志。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努力营造民主团结、紧张和谐的会议氛围,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五、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后,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形成整改清单。

1.建立整改清单。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查摆出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

2.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什么表现,不论是什么层面上的,都要认真整改,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雷厉风行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改就改好,改就改到位。要持续深入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改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标本兼治改,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

3.整改清单及整改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