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以鱼养水:投放鱼苗优化学涯湖水质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01点击数:

227日,物业部向学涯湖投放了鱼苗约6000尾,以提升湖水自净能力,控制湖内水草生长,优化校园水体环境。

此次投放的鱼苗品种多样,包括草鱼、鳙鱼、鲢鱼、鳊鱼等。其中,鳙鱼、鲢鱼等主要以水中浮游生物为食,素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称,既能改善水体富营养化问题,又能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草鱼为典型的草食性鱼类,可以抑制水草生长,提升水质及湖水含氧量。

为保证鱼苗的顺利成活,实现校园水体环境的长效保护,物业部还将继续强化管理,以人工清洁和生态自净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涯湖整体水质,实现“以鱼养水”、“以鱼护水”。

 

 

上一篇:暖暖汤圆,浓浓情意
下一篇:校内维修 风雪无阻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