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无私奉献坚守岗位 情意拳拳紧跟党走

——“榜样的作用”共产党员先进人物报道(4)

发布时间:2017-10-13点击数:

王真同志是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物业部的一名管理员,主要负责学校教学楼、图书馆、校友林等区域的物业保洁工作。2015年大学毕业的他才工作两年,尽职尽责、虚心好学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曾被评选为后勤服务中心2015-2016学年先进工作者。

 

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829,提前结束暑假休息的王真回到学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投入紧锣密鼓的赛前模拟演练。他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担任环境保障组物管专员,统筹负责体育馆和游泳场馆内的环境布置与保洁,以及学校西门至学术中心道路沿线的绿化保洁。他拟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将组内所辖6名保洁员的任务安排细化到每个时间点,确保环境整洁。

游泳赛事于915日晚8点顺利结束。晚10点多,游泳馆内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欢快激动的颁奖音乐声……早已随着人潮四散而终归于平寂。王真俯下身将最后一个垃圾袋提起,在洒进走廊内微弱的路灯光亮的指引下,不疾不徐地走出游泳馆。目送着垃圾车渐行渐远,直到在小路转弯的地方消失不见,他眼里藏不住疲惫与困倦,但是内心是愉悦与兴奋的。

躬身俯首拾捡藏匿于角落的垃圾,擦拭观众座椅上一层薄薄的浮尘,将垃圾桶内的垃圾分类装袋……保洁员在每次比赛结束之后就要开展工作。“保洁员们大多上了年纪,他们不辞辛劳、尽心尽力地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把游泳馆保洁得很好。”说到一起并肩工作且比自己年长一辈的游泳馆保洁员,作为90后的王真打心眼里敬佩他们。他们同甘共苦,一同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场馆保洁任务。

 

责任担肩决不松懈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每天早晨6点半左右,王真总是第一个到达游泳馆开始巡视负责区域的保洁情况。“检查卫生的工作看似很枯燥,但实际上它会锻炼一个人探索发现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在任何工位岗位上也都是需要的。”王真心中装着责任,想着不让一点细碎的垃圾逃过自己的眼睛。

夏天的雨总是突如其来,雨势大且持续时间长,在通往露天放松池的低洼过道上形成了较深的积水,王真担心结束比赛之后或光脚或只穿拖鞋的运动员在通过时意外摔倒,于是他一边在现场部署保洁员去拿工具来清理,一边自己用畚斗把积水舀进垃圾桶。平底的畚斗每次只能盛一点水,王真就这样一次次重复操作,他就想着尽快把积水清除。

作为入职两年的新人,每当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王真总会在第一时间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并且要求自己每天保持进步的状态,永不停止奋斗的脚步。枯燥繁琐的工作,培养了他的耐心,也锻炼了他冷静细心处理各类突发状况的能力。

服务至上心怀他人

王真同志于2014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时的他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初入大学的时候,向往入党的王真就一直鞭策自己勤于学业、善待师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无论是在校期间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还是工作后作为物业部的一名员工,王真始终把在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作为自己的追求。

他的追求与后勤服务中心“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是契合的。走上工作岗位后,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致力于为学校、学生服务。休息时间少点没关系,但工作一定要规范和严谨;自己生病发烧没关系,但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不能有丝毫懈怠。

“物业保洁是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岗位。但是在社会基层工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帮助、服务别人的真正的快乐。服务他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一声谢谢就会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王真的脸上流露出了如孩童一般真诚的笑容。

上一篇:何淑贞主任现场督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维修工作
下一篇:动力保障及维修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