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度后勤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6点击数:

 

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维护校园秩序稳定,现就暑期后勤安全保卫工作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校园安保,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在学期结束前要对负责区域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自查工作,着重检查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认真查、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加大管理力度,坚持勤巡逻、勤查房,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期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具体要求包括:

(一)对员工宿舍、剧场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着重检查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在使用期间是否畅通,有无锁闭、封堵或占用现象;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设置并符合使用要求。对暑期值班人员的办公场所,要加强空调、电脑、插座等电器的检查,离开时应做到断水、断电、断气、关窗、锁门,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和报告。

(二)对食堂餐厅、配电房等重点场所,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要全面排查。加强对食堂安全用气(油)的安全检查,定期清洗油烟机,禁止使用达到报废年限的钢瓶、伪劣燃气管路、阀门,禁止在用餐区域使用燃气灶具。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要有专门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重点特种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

(三)对涉及暑期施工改造的部门,要加强施工场所安全施工的管理,及时排查隐患。

(四)暑期正值雨季,要高度重视防汛、防雷击工作。要加大对高配房、地下室等重点部位的自检自查工作力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动力保障及维修部要在气象部门发布相关台风和防汛消息后,按防台防汛预案的要求,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做好清淤疏通工作,确保排水设施有效运作,防患于未然。

二、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加强暑期员工管理

(一)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等方面教育。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提高员工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二)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登记工作,人力部要应严格执行《浙江省暂住人口管理条例》和《浙江财经大学外来人员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

三、加强值班工作,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各部门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领导带头值班,切实加强暑期值班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各部门于628日(周三)前报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情况至监控部,联系人:应可慧。电话:86735732。邮箱:Yingkh@zufe.edu.cn。后勤服务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87557328

 

 

 

后勤服务中心

2017626日 

上一篇:后勤服务中心关于2017年暑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劳动合同制外聘员工6月份工资调整的通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