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学生资助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质量监控    
食品安全 常抓不懈
---监控部组织新学期春季食品安全系列检查报道之一
2017-02-24 10:47 陈小燕 监控部   (点击: )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监控部在219日召开的监控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和重点, 决定于2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23日,监控部全体督察员对文华餐厅开展了突击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文华餐厅除了楼道内有蜘蛛网,总体卫生情况良好。文华一楼二楼食堂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到位:所有食品台账完整清晰记录在册,后厨卫生情况良好,本学期开始,食堂的食品切配用具新采用色标管理制度,将荤菜、海鲜、蔬菜加工的砧板刀具等分别以红、蓝、绿的醒目颜色标出,定位存放分类使用,以更有效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

检查中也发现,三楼文华美食城存在如下问题:开业已经三天,但各档口菜品未做留样;一名工作人员在食品粗加工区水槽内清洗衣物。监控部督察员对此情况提出严肃批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24小时内立即整改。监控部将在下周对美食城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及时通报。

希望餐饮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重要性认识,狠抓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做好源头防范,过程控制,风险防控,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