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安全教育  
 
 首页 
 中心概况 
 后勤党建 
转换链接错误'> 人力资源 
 质量监控 
 常用下载 
 
  人才培训    
中心开展读书谏言活动
2014-12-23 09:16 供稿:后勤行政部 作者:黄雯    (点击: )

    根据中心第七期学员、基层管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安排,11月17日,中心启动了优秀学员、基层管理培训班自学管理书籍活动,并开展“管理感想及谏言”征集活动。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学员利用工作之余通过大量阅读,学专业、学管理、学理论,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管理感想及谏言”征集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写出了一篇篇理解深刻、感情丰富、贴切实际的工作心得及管理谏言。

    管理,就是协同人、财、物,履行集体责任。关键在于人,即内部各级各类员工、外部利益相关者,低成本耦合不同个体的思想、目标,高效率实现外部期望。建议为面向顾客的员工,设计挺括、合体制服和别致、显目工作牌,提升形象,赢得顾客尊重。——吴彩霞

    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自信、负责,拥有好的职业操守,拥有牺牲与奉献精神。必须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引导下属,而不是靠手中的权利去号令下属。要用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人对你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宓自农

    会识人、会用人;会抵挡、会担当;会沟通、会变通;会承担、会分担。 ——杨敏

    ……

    一段段话,或朴实,或精炼,讲实干,讲沟通,篇幅虽短,却是大家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对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的一点感悟,一点总结,一点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及责任心。读书本身不是目的,关键要有所悟、有所用,我们要追求创造式的阅读,在读与思中提升自我,培育激情,指导工作,不断探索提升水平、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中心开展“管理感想及谏言”征集活动,旨在提高学员们自学、体会、感悟、实践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整体质量,更好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了,但我们还要把这种爱读书、勤思考的精神发扬下去,要在整个中心内部形成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

    部分优秀感想及谏言刊登在后勤服务中心网站,中心还将对这些管理感想及谏言进行评选,并予以奖励。

关闭窗口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