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寒假后勤保障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3点击数:

    瑞雪翩翩丰收景,犬蹄朵朵报春花。春节,阖家团圆,其乐融融,也有这么一群人,在万家灯火之外,在平凡而忙碌的后勤岗位上,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义务。2018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采取轮班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常规性工作,灵活应对突发性事件,使留校师生度过了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寒假和春节,也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扎实的准备。

假期不放松 后勤保障在行动

战严寒,保平安。寒假伊始,杭城突降暴雪,为了保护校内树木,防止被损毁,25日子夜,在风雪一直未停且越下越大的情况下,物业部启动除雪预案,安排养护工人全体出工,对全校大、小乔木尤其是雪松、樟树、桂花等易留存积雪的树木进行清理,历时8个小时,基本完成积雪清扫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因降雪带来的损失。26日清晨,在零下1度的天气里,后勤人不畏严寒,铲雪开路,保证行人及过往车辆的安全。

    http://hq.zufe.edu.cn/__local/1/9F/32/112EBE1AB939021259AB6BF81B1_9BC8AB4E_7E3B.jpg

    http://hq.zufe.edu.cn/__local/5/55/46/427ABDB8AE2635A4679F24B1509_B33F319B_C549.jpg

   “民以食为天。”寒假期间,学术餐厅正常服务,保障了留校师生假期的正常用餐。餐饮部在大年三十还特意为留校师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欢聚一堂,留校也有家味道。

   

   

动力保障及维修部假期加强对校园水电设施、高配、水泵的安全检查,提早为较易冻裂的管道设施进行保温处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水电正常运行。“后勤无闲月,假期人更忙”。寒假期间也是校区进行集中施工维修的好时机。动力保障及维修部组织安排施工方对校内多个修缮项目进行维修。大家克服大雪、冰冻天气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教学楼地砖拱起维修、艺术学院书法教室改造、B楼北门化粪池疏以及窨井砌筑、校园路面施工等多个施工项目。

   

   

物业部对各楼宇的值班和保洁工作进行了机动的安排,扎实值班检查力度,完善值班记录,要求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保障了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干净卫生。同时,物业部利用假期进行校园苗木零星移栽,打造银杏林等小景观,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向学涯湖投放鱼苗约6000尾,以提升湖水自净能力,控制湖内水草生长,优化校园水体环境。

   

   

新年新气象 开学准备工作忙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28日,后勤各部门员工已陆续到岗,中心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餐饮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组织员工进行食品安全、设备安全操作及规章制度的培训,对餐厅、制作间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扫除。动力保障及维修部对校区供电、供水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了维修,保证水通电亮,电梯等设备的正常运转。物业部组织人员对校园内枯枝、落叶、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再次集中清理,对教学楼内外进行卫生大扫除。综合部对所属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及安全检查,保障新学期班车的车厢卫生及安全行驶;行政仓库完成了新学期办公用品的备货,确保开学各类办公用品的正常领用,并更新了网站上办公用品图片信息,方便了教职工网上浏览,提前选购。会务部对行政楼报告厅、学术中心、文化中心大剧场等场地的所有设备进行了检测与维护。校医院积极备齐药品种类、检查药品效期及质量,并对医疗器械消毒、做好医疗废弃物、污水池清理工作,保障医疗安全。学生事务大厅后勤窗口积极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服务准备工作。

   

   

   

   

   

   

31日下午,中心领导走访各部门,向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及慰问,并检查落实各部门员工到岗情况及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的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上一篇:校领导走访看望后勤返校教职工
下一篇:暖暖汤圆,浓浓情意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